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有MERS個案 疾管署:旅韓不需擔心


發佈時間:2018/09/10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0 12:5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南韓再現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個案,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該個案到過中東,研判為境外感染,且一下機就就醫,南韓應不至於爆發疫情,民眾旅韓不用擔心。

目前MERS疫情多發生在中東地區,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民眾若前往中東地區應避免接觸駱駝或生飲駱駝等動物奶,如非必要避免前往當地醫療院所,並養成勤洗手、戴口罩等良好衛生習慣。

 

南韓衛生單位日前公布1名MERS確診個案,為61歲南韓籍男性,是自2015年以來,南韓再次出現確診個案。2015年時,南韓共186例確診,其中38例死亡。

莊人祥表示,該名南韓個案今年8月16日至9月6日於科威特出差,9月7日搭乘阿聯酋航空經杜拜轉機返回首爾,抵達仁川機場後,即前往三星首爾醫院,並接受隔離治療。

莊人祥說,南韓已成立應變小組,且此案的因應速度很快,不僅個案下機立即就醫,相關接觸者也立即居家隔離嚴密監控,應不至於發生疫情擴散及社區傳播風險。經評估個案感染地應為科威特。
 

MERS主要傳染途徑為接觸或吸入患病駱駝的飛沫或分泌物而感染,人傳人案例且群聚均發生於醫院或家庭,都有密切接觸(如照顧病患)。

主要症狀包括發燒、咳嗽與呼吸急促等,另有部分病患可能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腸胃道症狀。感染者胸部X光通常會發現肺炎,部分重症則出現急性腎衰竭、心包膜炎、血管內瀰漫性凝血等併發症,死亡率約35%。

莊人祥表示,評估目前國內感染風險低,將持續關注南韓疫情,並加強來自中東地區航班檢疫。目前MERS疫情主要集中於中東地區且疫情持續,以沙烏地阿拉伯最多。另今年迄今曾發生境外移入個案國家包含馬來西亞、英國及南韓,皆有中東地區旅遊史,且均為零散發生的個案。

疾管署目前針對國際間MERS旅遊疫情建議,沙烏地阿拉伯列為旅遊疫情建議第二級警示(Alert),伊朗、約旦、科威特、阿曼、卡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列為第一級注意(Watch)。

莊人祥表示,民眾若前往中東地區,返國後14天內如出現發燒、腹瀉或急性呼吸道等不適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MERS#南韓#疫情#旅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732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