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籲生產線返美 福特狠打臉:在美製造無利潤可言


發佈時間:2018/09/10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0 11:1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堅稱與中國打貿易戰,可為美國製造業帶來更多就業機會,但他殷切期盼的兩大公司-福特與蘋果恐怕不買帳。

川普今天在推文指出,福特決定不從中國進口新的休旅車,意味Focus Active「現在能在美國製造」,但福特(Ford Motor Co.)表明,沒有計畫在其他地方重啟這款車的生產。

 

福特8月31日時已說,川普政府對中國製汽車加徵25%關稅,已損及這款車的利潤。福特發言人萊文(Mike Levine)在回應川普推文時又補刀說:「有鑑年銷量不到5萬輛,及考慮到競爭因素,在美國製造Focus Active無利潤可言。」

停產銷量低的Focus Active對福特業務影響不大,因為福特每年在美國本土市場銷售超過250萬輛車;但若川普繼續升溫與中國、歐洲甚至加拿大的貿易戰,整個汽車業恐就會有更多停產。

稍早之前,川普也勸蘋果(Apple Inc.)回美國蓋新廠房,因為若他再對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關稅後,在中國生產的蘋果商品價格會上漲。
 

雖然蘋果暫未回應對川普推文的看法,但已在5日致函美國貿易代表署的信裡指出,他們對這些關稅的憂心是「美國也會受沉重打擊,這會讓美國的成長與競爭力放緩、商品漲價轉嫁給美國消費者」,要美國政府拿出其他措施來振興經濟。

而早在今年5月,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已告訴川普,關稅並非正確作法。

川普已對價值500億美元的銷美中國產品加徵關稅,而另一波針對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關稅的措施也箭在弦上。而川普又在7日表示,他考量要再對其他價值267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徵關稅,分析師指此舉影響到幾乎每一種民生消費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貿易戰

#川普#福特#生產線#製造業#貿易戰#蘋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919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