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雲公布「傳承計畫」 一年後交棒阿里董事局主席


發佈時間:2018/09/10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0 10: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今天公布「傳承計畫」表示,一年後的今天,現任阿里巴巴集團首席執行長張勇將接替他擔任董事局主席一職。未來一年內,他會協助張勇完成過度。

馬雲表示,2019年9月10日之後,他還會繼續擔任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成員,直到2020年阿里巴巴年度股東大會。

 

根據阿里巴巴資訊網站「阿里足跡」發布,馬雲今天向阿里巴巴的客戶、員工和股東發出公開信,並作以上宣布。

今天是馬雲54歲的生日,也是阿里巴巴創立19週年,同時還是中國的教師節。馬雲選擇在今天發布自己逐步退出阿里的傳承計畫,並表示已為此深思熟慮、認真準備了10年。

在完成公司的傳承後,馬雲在公開信中說,「我想回歸教育,做我熱愛的事情會讓我無比興奮和幸福。」
 

在信中,馬雲推崇即將接班的張勇「具有超級計算機般的邏輯和思考能力,堅信使命願景,勇於擔當,全情投入,敢於站在未來創新設計新型商業模式和業態」。

他指出,張勇加入阿里巴巴11年,自擔任阿里巴巴集團首席執行長(CEO)以來,連續13季實現阿里巴巴業績健康持續增長。

馬雲表示,和張勇的合作經歷,讓他對張勇與其領導的新一代阿里巴巴領導團隊充滿信心。

馬雲說,阿里巴巴創辦於1999年,曾矢志建立一家讓中國和世界驕傲的公司,讓公司能持久發展102年,但沒有人能陪公司這麼久的時間。

他說,相信只有建立一套制度和獨特的文化,培養和鍛煉出一大批人才的接班人體系,才能解開企業傳承發展的難題。

馬雲2013年就交棒首席執行長職務,他認為公司已經靠這樣的的機制順利運轉了5年。

馬雲在提到個人未來發展時說,自己是閒不住的人,除了繼續擔任阿里巴巴合夥人為合夥人組織機制做努力和貢獻外,「我想回歸教育,做我熱愛的事情會讓我無比興奮和幸福......趁我還年輕,很多事想試試」。
 

馬雲稱:「阿里從來不只屬於馬雲,但馬雲會永遠屬於阿里。」

馬雲1964年生,畢業於杭州師範學院外語系英語專業,英語教師是他的第一份工作。

馬雲日前接受外媒專訪時說,他永遠不可能像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一樣有錢,「但有件事我能做得比他更好,就是早一點退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馬雲#阿里巴巴#退休#傳承計畫#張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717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