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實踐燒「冥屋」母託夢哭訴!她深夜墳場躺棺懺悔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9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9 20:18
圖/翻攝《中國報》
圖/翻攝《中國報》

新加坡蔡厝港墳場昨(8)日深夜出現活人躺棺儀式,一名60多歲的婦人,因為當年答應要燒「冥屋」給往生的母親,但卻遲遲沒有做到,之後多次夢到母親回來訴苦,趁著地藏王菩薩舉辦大型「慶生」祭祀,藉機尋求懺悔與轉運。
 
根據新加坡《中國報》報導,當晚9時許,婦人身穿黑衣黑褲,在丈夫、兒子和媳婦的陪同下進行;儀式開始後,婦人先躺到棺材旁的草蓆上,由全身紅衣的乩童,為她念經作法,之後由8名男子將她連同草蓆,一起放入棺木中,並將棺蓋蓋到婦人的頸部。

 
 
但婦人閉眼躺了約1個小時後,就突然像呼吸困難似的坐起、嚎啕大哭,兒子與媳婦見狀趕緊在旁邊燒香誦經,乩童也在一旁作法,等到婦人情緒平靜後,又躺進棺木直到11點多才出棺。

圖/翻攝《中國報》
 
負責儀式的「陰福殿」受訪時表示,該廟是當地唯一請「無主孤魂」扶乩的廟宇,所以才能主持躺棺儀式,大多數人舉行這個儀式是為了「轉運」平均1、2個月就會接到1次民眾的要求,這次是因為正好與地藏王菩薩誕辰同日進行,才會受到矚目。
 
 
根據亞洲超自然偵探協會(API)創辦人吳安全受訪表示,「活人躺棺」不脫「轉運、驅邪、剷除病魔」3種原因,而有些人因覺得自己「陰氣很重」所以想用「陰撞陰」的方式來改運,躺棺就好像把自己「送到陰間」然後出棺「重生」不過民間習俗看看就好,切勿太過迷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躺棺#懺悔#轉運#地藏王菩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74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