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舉放一邊安倍拚救災 推特「感謝台灣老朋友」

記者 郭展毓 姚惠雯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8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8 20:52

北海道強震目前傷亡人數增加到23死,12人心肺停止,5人下落不明,8日下午災區還出現,芮氏規模4.2的地震,而總統蔡英文日前在推特,以日文為日本加油,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以全中文回覆,感謝台灣老朋友,自民黨黨魁選舉在即,安倍把選舉放一邊,全力救災,災民生活也陸續上軌道。

圖/TVBS

 
廚房裡不斷冒出熱煙,廚師煮麵的手也沒停過,就是希望讓災民,吃飽了才有體力重整家園。

TVBS記者郭展毓:「每當日本有發生重大災害的時候,大家都可以發現,有像我背後這樣子有餐廳,或者是有民間團體,來提供災民熱食,這樣的服務。」

而地震過了3天,8日札幌市民生活,似乎已經漸漸回到正常軌道。

 
圖/TVBS

TVBS記者郭展毓:「我們來到整個北海道,最大的車站,也就是JR的札幌車站,大家可以看到,電來了、燈來了,人群也跟著回來了。」

強震後出現超過120次餘震,札幌重災區厚真町,救援行動仍然刻不容緩。

NHK記者大高俊之:「這裡是北海道厚真町吉野區,道路和以往相比,變成滿滿土石。」

重機具深入開挖,自衛隊員、警消救難人員,也徒手搜索受困民眾。

圖/TVBS

陸上自衛隊連隊長川口貴浩:「只要還有失蹤者,將持續任務,直到找到人或救到人為止。」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強颱燕子侵襲關西時,安倍仍在拜票,拚自民黨黨魁選舉,用推特救災挨轟。

 
北海道強震後,總統蔡英文在推特用日文挺日本,安倍也用全中文回覆「感謝台灣的老朋友」,更把選舉擺一邊,全力救災。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為了讓災民早一日重建生活,政府會聯手當地政府,儘早確保民眾有應急住處。」

日本政府全力動員下迅速復原,展現日本救災能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安倍晉三#災民#救災#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743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