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騙「網路戀情」 港女富豪4年匯7億台幣

記者 莊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7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7 20:15

假借網路戀情詐騙金錢的案件屢見不鮮,但香港警方最近接獲報案的一起案件,詐騙金額之高,卻還是超過很多人的想像,一名66歲的女富豪在4年之內匯款1.8億港幣,折合台幣超過7億。

示意圖/TVBS

 
香港警方宣傳片:「賜給我一個精壯的男人好不好?謝謝!謝謝!」

香港警察拍攝的反詐騙短片中,女主角只因為對方傳來的一張照片就陷入愛河。

香港警方宣傳片:「喔!歐巴,謝謝,哇子幸哥!又被你搞定一個富婆啊!」

 
劇情看起來很離譜嗎?其實現實案例更誇張!香港警察最近接獲一名66歲的女性地產商報案,因為她交往4年,卻未曾謀面的英國工程師男友消失了。

香港TVB新聞旁白:「(嫌犯)多次向女事主說,表示自己生意周轉困難,向女事主索取金錢,她按指示多次匯款給對方,報稱一共1億8千萬(港幣)。」

幾年前喪夫的被害人說她總共匯款超過200次,直到最近跟家人談起這件事,才驚覺自以為的戀情,原來是場空。

香港警方宣傳片:「他是不是想寄東西給妳啊?(對)是不是寄完後說貨物被扣起,需要手續費才能取回貨物?(對),(衰女為什麼偷看我的電話?),我才沒看妳的電話,他明顯就是騙子!」

事實上光是去年,香港警方就接獲2萬起網路戀情詐騙案,但這回金額之鉅大,還是令香港媒體震驚,雖然根據彭博社報導,香港身價3千萬美元以上的超級富豪人數已經有1萬人,超過紐約跟東京,冠居全球,但是單一案件被騙走7億台幣,還是頭一次聽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網路戀情#富豪#港幣#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711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