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天食慾不振 白酒醋豬肉酸辣咖哩成抗暑聖品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4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4 19:55

夏天老是食慾不振嗎?這時候來點酸酸甜甜的料理就可以開胃了,有日本餐廳推出,用黑醋加番茄,還有檸檬汁,做成的酸辣麻婆豆腐,辣中帶酸的口感,讓人胃口大開,還有店家從葡萄牙菜色中研發出一款,用白酒醋醃漬豬肉做成的酸辣咖哩,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圖/翻攝自goodluckcurry Instagram

 
炎炎夏日,不用怕熱到食慾不振,看看東京澀谷這間咖哩店,還沒開門,店外人潮就多到滿出來,因為這裡的美食,專門以辣制熱。

餐廳店員:「讓您久等了,這個是白酒醋醃漬豬肉。」

這道白酒醋醃漬豬肉咖哩,是從葡萄牙菜所研發而來,酸辣味夾雜,果然特別開胃。

 
記者齊藤由衣:「啊,酸味真的奏效了,有辣椒的香味,但也有咖哩本身的甜味。」

用白酒和大蒜醃漬豬肉為基底,再加上辣椒,所做成的料理。

圖/翻攝自goodluckcurry Instagram

酸味秘訣就在於白酒醋,先將洋蔥大蒜放入攪拌機攪碎,倒入豬肉裡,再添加辣粉用手搓揉,酸味入味了肉質也變得軟嫩。

將辣椒混入肉桂丁香和八角等香料,在熱鍋中煮,讓辣中再添加甜味,最後倒入豬肉,悶煮一小時,酸甜味全鎖在料理中。

還有另一道重口味料理,也是夏天的抗暑聖品。

餐廳業者vs.記者寺田千尋:「讓您久等了,這是酸辣麻婆豆腐,酸辣麻婆豆腐,啊,飄出了淡淡酸甜香味。」

日本今年夏天特別熱,因應熱浪來襲,餐廳特地推出這道酸辣麻婆豆腐。
 

記者寺田千尋:「啊,好酸,剛開始是酢的酸味,接著山椒刺激的,麻痺般的辛辣也出現了。」

黑醋、番茄再加入檸檬汁,3種酸味層層堆疊,最後交織而成絕妙的酸辣協奏曲。

而這家水果專賣店,不管是飲料和冰砂,食材強調天然,而且也吃的到果實。

冰果店老闆西之谷佳則:「為了讓顧客享用水果果肉感和風味,全部採自家製作。」

店家在榖物醋中放入水果,再加入果糖做成天然水果醋,還有百香果’白桃、奇異果等,口味多達20種。
 

還能客製化水果醋,看是要加蘇打、牛奶、水素水還是熱水,自己的飲料自己調配,解熱同時還能發揮創意和玩心。

記者:「好酸,檸檬的清爽酸味,和醋的刺激性酸味好合搭。」

蘇打水果醋,再搭配檸檬鬆餅吃下肚,絕對去油解膩暑氣全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食慾#料理#酸甜#開胃#咖哩#清爽#日本#澀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687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