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闖女同事家從5樓摔落 男裝「下半身癱瘓」詐領4億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3 0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3 08:07
南韓一名男子假裝下半身癱瘓詐領保險金,事後警方調閱監視器將他拆穿。(圖/翻攝自YouTube)
南韓一名男子假裝下半身癱瘓詐領保險金,事後警方調閱監視器將他拆穿。(圖/翻攝自YouTube)

南韓一名男子多年前喝醉酒後,徒手爬上瓦斯管企圖潛入女同事家中,結果不小心摔下來,事後向保險公司誆稱自己「下半身癱瘓」,後半輩子只能靠輪椅行動,期間一共詐領3.9億韓圜(約新台幣1千萬)的保險金。事後保險公司發現有異,調閱監視器拆穿男子的謊言,提告他詐欺。

根據南韓媒體《YTN》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2013年。當時男子酒後和一名資歷較淺的女同事發生衝突,事後女方先返家,不料男子卻跟蹤對方,甚至還爬上瓦斯管到對方5樓住處,企圖要教訓對方。只是過程中被女同事發現,加上男子酒後意識變得不清楚,最後竟然從5樓跳下,導致他腰椎骨折,事後也被依涉嫌闖入民宅被逮。

 

男子先前曾向保險公司投保,但其中有一條規定,「若保險人是因為犯罪行為而受傷,保險公司有權不予理賠。」因此男子誆稱是自己坐在友人家的陽台上的女兒牆抽菸,結果一時不慎跌落,才會造成「下半身癱瘓」,企圖隱瞞入侵女同事家中不成才摔落的真相。而且他還以「妻子就是醫生」的理由,要求主治醫師開出診斷證明書,證實他的確下半身癱瘓。

接下來的4年間,男子用自己「下半身癱瘓」的方式,向4間保險公司詐領共3.9億韓圜(約新台幣1千萬元)的保險金;其中一間保險公司覺得可疑,事後向警方報案,經過警方調閱監視器之後,這名聲稱「下半身癱瘓」癱瘓的男子,竟然能夠開車外,還因為超速遭攔下,整起案件因此曝光。

警方最後提醒保險公司和被保險人,「判斷保險人是否是身心障礙者時,經常照保險人的說法,但在相關單位的身障診斷書方面,應該更加仔細檢測。」而男子最後也在上月30日被依詐欺罪逮捕。
 

【看不到影片請點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保險金#下半身癱瘓#輪椅#詐領#瓦斯管#腰椎骨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412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