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沖繩撤銷填海造陸許可 再槓中央政府


發佈時間:2018/08/31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1 16: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沖繩縣政府今天以繼承已故知事翁長雄志遺志為由,正式撤銷駐日美軍基地遷址邊野古的填海造陸許可,日本中央政府可能採取法律措施反制,雙方恐再對簿公堂。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位於沖繩縣宜野灣市的駐日美軍普天間機場,移到名護市邊野古的遷址計畫,沖繩縣政府今天正式撤銷邊野古的填海造陸許可,並用書面方式將撤銷處分送到防衛省沖繩防衛局。

 

如此一來,跟填海造陸相關工程因失去法律依據,必須暫停所有作業,但日本政府將研究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撤銷處分,雙方可能再度對簿公堂。

8日在任期中因病去世的前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生前就已表達欲撤銷許可;今天沖繩縣政府撤銷許可,讓這場因翁長雄志過世而將舉行的沖繩縣知事選舉備受關注。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沖繩縣政府以「應該遵循翁長知事生前所定方針」為由,正式把撤銷填海造陸許可的處分,通知沖繩防衛局。
 

日本政府本來想在9月30日的沖繩縣知事選舉後,開始在邊野古投入填海造陸的土石,但因為沖繩縣政府今天的舉措,讓日本政府可能採取法律措施來反制。

翁長雄志4年前打著「阻止遷址邊野古」順利當選,2015年撤銷前任知事頒布的工程許可;2016年日本政府發出指示,要求必須允許工程進行,但未被他接受,日本政府因此提出訴訟。2016年12月20日最高法院判沖繩縣政府敗訴,相關工程得以重啟,但這未減翁長雄志與日本政府抗爭的決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沖繩#翁長雄志#填海造陸#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63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