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肉翻譯機 英20歲男通11國語言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4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帶您來看2個英國奇人,20歲的牛津大學學生艾力克斯,除了會說英語,還會德、法、希臘、荷蘭等11國語言,勇奪出版商舉辦的比賽,成為「能說最多國語言的英國學生」,艾力克斯透露祕訣就是從上下文理解,而且用唱的比較好記,另外,同樣是英國青少年,16歲的克里斯則是練就獨門絕技,可以單手拿16個馬克杯,現在正在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要當「世界第一名」。

語言達人艾力克斯(英語):「嗨,我是艾力克斯,我20歲來自倫敦。」

艾力克斯(嘉泰羅尼亞語):「我可以說11種語言,我母親有一半希臘血統。」

艾力克斯(希臘語):「在我還小的時候,她用英語、希臘語,和一些法語跟我說話。」

艾力克斯(德語):「我在牛津大學念德語和俄語。」

光是開場白就用了4種語言,英國牛津大學的學生艾力克斯,參加出版商舉辦多語奇才選拔,以11種語言勇奪「能說最多國語言的英國學生」。艾力克斯(南非語):「所以我學南非語,我想要把荷蘭語轉換成其他語言。」

艾力克斯(西班牙語):「對我來說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從上下文去學習。」

人肉翻譯機的封號,可不是隨手可得,艾力克斯小時候跟隨父母出國工作,因為語言隔閡不能跟其他小朋友溝通,才下定決心把語言練好,只是很可惜艾力克斯會的語言當中,還少了孔夫子的語言。

站在廚房內,拚命的把馬克杯往手上掛,英國16歲男子克里斯,在幫家人打掃廚房時,無意中發現這項天賦,桌上的16個各式馬克杯,慢慢被掛上克里斯左手的5根手指頭上。克里斯家人:「我的天啊,哈哈哈!」

不管家人的嘲笑,克里斯繼續他的掛杯子任務,不管大小、顏色、圖案,克里斯通通都能掛上手,秘訣就在馬克杯的杯把有多細,最厲害曾經單手拿了16個馬克杯,克里斯已經申請金氏世界紀錄,朝單手馬克杯王之路邁進。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翻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1447

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