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弭平月經貧窮!蘇格蘭開先例 免費提供所有學生衛生棉


發佈時間:2018/08/25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5 19:51

【鏡週刊報導】 為消除月經貧窮,蘇格蘭首開全球先例,自今年9月起將提供免費衛生用品給所有學生,此政策耗資520萬英鎊(約台幣2.05億),預計將有39.5萬名學生受惠。

「月經貧窮」係指貧窮國家或貧窮家庭女性經濟無力負擔衛生用品,因此生理期期間為節省開支,僅用一、兩片衛生棉撐一天,或以襪子、布巾甚至報紙替代,衛生不佳,造成陰部疾病;或怕遭嘲笑,生理期間就足不出戶,更有學生為此曠課,影響受教育權益。根據蘇格蘭社會企業CFINE調查,女性一生約花費6,500美元購買衛生用品,對於貧困家庭而言,著實是筆不小的負擔。

 

去年7月蘇格蘭官方在該國社會企業組織的大力提倡下,就已提撥4.25萬英鎊(約台幣167.5萬)小範圍試辦6個月,針對港口城市亞伯丁市(Aberdeen)附近的低收入戶婦女提供免費衛生用品,當時約有1,000名婦女受惠。今年更擴大實施,預算提高到520萬英鎊(約台幣2.05億),於9月起全面提供給所有學生免費衛生用品,此舉將惠及39.5萬人。

根據《衛報》報導,蘇格蘭一項針對超過2000名年輕人的調查發現,有高達1/4的受訪者表示不容易負擔衛生用品費用。另一項婦女組織更指出,有將近1/5的婦女曾經歷過月經貧窮。比例之高甚為驚人。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衛生棉之亂】先課徵重稅再免費送「棉」 印度2大黨遭諷選舉花招
【沖繩悲歌二】貧困低薪走不出家鄉 「大家都成了井底之蛙」
「女人太醜應多給嫁妝」?印度教科書引起公憤
女性考生一律扣分!東京醫科大爆醜聞 竟稱「必要之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735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