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免無協議脫歐餘震 英國計劃囤積藥物


發佈時間:2018/08/24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4 17:0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政府今天表示,如果無法與歐盟達成英國脫歐(Brexit)協議,英國將準備空運保質期較短的藥品,並儲備額外6週的藥物供應量。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在一封公開信中表示,英國計劃明年3月底脫離歐盟的那一刻起,確保持續供應藥品。

 

先前,代表英國醫院和救護車服務的國家醫療保健服務供應商(NHS)20日警告,缺乏應對英國無協議脫歐的應急計劃,將對服務構成風險,並發生藥品和醫療裝置囤積及短缺情形。

漢考克的信中指出,英國衛生系統準備無協議脫歐所需考慮的問題。他說:「我們將確保英國擁有額外6週的藥品量,避免某些歐盟進口通路受到影響。」

英國已儲備了3個月的藥品存量,並單獨安排空運保質期較短的藥物。
 

信中則表示,醫院、醫生、藥房和病患不需儲備額外的藥物,醫生也不用開更長的處方。並說:「政府制定了確保我們從脫歐的那一刻起,向患者持續供應藥物的計畫。」

英國脫歐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表示,英國將採用一系列歐盟規範因應無協議脫歐,並允許從歐盟進口產品,以促使歐盟對英國商品採取同樣措施。

拉布還說,英國將繼續承認批量測試和歐盟藥品認證,以避免藥物中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藥品#歐盟#脫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646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