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關切台薩斷交 北京:停止霸權主義


發佈時間:2018/08/24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4 16: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對於美國白宮罕見發表聲明關切台薩斷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表示,中薩建交「天經地義、光明正大」,奉勸某些人應尊重別國自主決定內外事務的權利,停止霸權主義行徑。

白宮美東時間23日晚間發出聲明表示,薩爾瓦多執政黨卸任前做出不透明決定,與台北中斷外交關係,將影響整個美洲區域的經濟健康與安全,對此美國嚴重關切,也呼籲各國要警惕中國的經濟宰制。

 

對於相關提問,陸慷24日下午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薩爾瓦多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與中國建交,「天經地義、光明正大」,中國敦促美方正確看待中薩建交。

他表示,對中方而言,拉美和加勒比地區是世界多極化和經濟全球化中獨立自主、日益發展的重要力量,「我們奉勸某些人應當尊重別國自主決定內外事務的權利,停止自己的霸權主義行徑。」

陸慷說,在8月21日之前,中國在美洲擁有25個建交國,其中包括美國,這沒有影響,而是積極促進地區發展與安全。21日之後,中國在美洲有了第26個建交國,「我們就搞不懂了,為什麼這就會影響地區安全和發展。」
 

他宣稱,薩爾瓦多與聯合國以及其他177個國家站在一起,承認「一個中國」原則,與中國建立起正常外交關係,是「順應歷史潮流與大勢,符合國際法、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以及中薩兩國人民根本利益」。

陸慷並質疑,「某些國家對此說三道四,是否在干涉薩爾瓦多內政,到底是誰在對地區進行政治干預,不言而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白宮#霸權主義#薩爾瓦多#斷交#一個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581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