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恩認罪延燒 紐約州傳喚查川普基金會


發佈時間:2018/08/23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12:2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紐約州一名官員表示,紐約州稅務部門為調查川普基金會(Trump Foundation)慈善活動有無涉及不法,今天已向總統川普的前私人律師柯恩發出傳票。

這位不願具名的官員表示,在柯恩(Michael Cohen)的委任律師戴維斯(Lanny Davis)指柯恩握有基金會相關的資訊後,稅務部門便對柯恩發出傳票。川普基金會位於紐約州。

 

路透社報導,紐約州稅務部門發言人迦薩爾(James Gazzale)表示,將酌情與紐約檢察長及曼哈頓區檢察官合作。

戴維斯和川普的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都未對此置評。

紐約州檢察長恩德伍德(Barbara Underwood)6月對川普、他的3名子女及川普基金會提告,指控川普把這個非營利基金會當成個人「支票簿」以遂私利,包括支持他打總統選戰,此舉已觸犯法律。
 

檢察長發言人席皮塔尼克(Amy Spitalnick)說:「我們無法對調查中的案件或潛在案件發表評論。」

席皮塔尼克說:「正如我們對川普基金會提起的訴訟所指,我們將使川普及他的同夥為違反紐約州法律的行為負責,必要時會請紐約州有關機構將案件交由刑事調查。」

曼哈頓區檢察官范斯(Cyrus Vance)的發言人佛羅斯特(Danny Frost)拒對此發表評論。

柯恩昨天在曼哈頓聯邦法庭坦承犯下逃稅、銀行詐欺和觸犯競選財務法等8項罪名。戴維斯之後受訪表示,柯恩握有與川普基金會有關的訊息,紐約州當局會感興趣。

他說,柯恩也持有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會感興趣資訊。穆勒正在調查川普競選陣營是否與俄羅斯勾結,影響2016年總統大選。

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今天在州博覽會上告訴媒體,戴維斯已在竭力對外表示「柯恩會在聯邦及州政府的調查裡全盤托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柯恩#通俄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1143

0.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