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紀最慘水患! 印度奪400命80萬人落難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0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0 19:09

印度爆發百年來最嚴重洪災,目前已經造成將近400人死亡,80萬人無家可歸,災情最嚴重的克勒拉省,許多城市都泡在水裡。另外日本,現在又有兩個颱風將接力侵襲,要前往日本的民眾,要特別注意颱風動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人群在滾滾泥水中載浮載沉,印度南部克勒拉省爆發百年來最嚴重的水患,市區馬路都淹成河,得靠划船才有辦法救出受困民眾,在鄉下更接連出現土石流,一棟民宅就像溜滑梯一樣崩落全毀。

雖然現在正值印度雨季,但今年的降雨比以往都要猛烈,從8月8日起就開始出現強降雨,大雨連下了近兩週,導致當地積水成災,很多地方都是整座小鎮都泡在水裡。

當地民眾:「所有房子都被淹了,沒有一棟能倖免,所有房屋都淹了,目前在這個特定區域積水約4尺深(120公分),越往裡面還是無法步行的,還是需要小艇之類的工具。」

 
連印度空軍都出動幫忙救災,直升機來來回回,從空中吊掛救援,當中有不少驚險畫面。才幾個月大的小男嬰也是被軍人抱在懷裡救出來。

當地民眾:「我們現在所經歷的洪災,實在是太可怕了,我們從未經歷過這樣的混亂。」

目前當地極度缺乏乾淨的飲用水,連廁所都沒有,當局擔心在水患過後,可能爆發大規模傳染病,另外在日本,也有兩個颱風蘇力和西馬隆,可能接力侵襲。

NHK主播:「強颱蘇力挾帶非常強大的威力,可能會在明天,最接近九州南部跟鹿兒島的奄美地區。」

雙颱前後報到,而這已經是今年以來生成的第20個颱風,漁民無奈也只能做好防颱準備,預計前往日本的民眾更得留意颱風資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洪災#颱風#克勒拉省#水患#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752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