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再增麻疹案例 疫情擴散21州、超過百人受感染


發佈時間:2018/08/19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9 19:59

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美國的麻疹案例已經達到107起,全美有21州受到疫情影響。患者的共通點,多半是沒有接種預防疫苗,也讓醫生再次呼籲接種的重要性。

示意圖/TVBS

 
美國又爆出麻疹疫情。

記者:「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發現,全美有21州其中包括賓州,有超過100人感染麻疹。」

這些案例,有幾個共通點,被感染的患者多半沒有接種疫苗,而且不少人是在海外旅遊的時候被感染。

 
醫生:「這傳達了一個訊息,接種疫苗相當重要。不管你是要留在當地或出去旅遊,要記得就算在歐洲,也有麻疹案例。」

就算醫生再三提醒接種疫苗的重要性,但還是有不少美國父母選擇不讓小孩接種疫苗。

醫生:「MMR疫苗過去一直被認為會讓小孩患自閉症。」

之前曾有謠言說預防麻疹的MMR疫苗,會導致小孩有自閉症,結果反倒讓這些幼童暴露在危險之中。

記者:「醫生表示可能會藉由咳嗽或是打噴嚏傳染,可以將這個霧想像成病毒,當受感染的病人離開特定區域後,病毒還是可以在空中持續最多2小時,這也讓周遭的人們陷入危機。」

麻疹有著高傳染性,可以經由空氣或是飛沫傳染,潛伏期可以長達21天。患者會出現發燒、眼睛發紅和咳嗽流鼻水等症狀,身上還會出現紅疹。美國從2014年以來,就不斷爆出麻疹疫情,也讓接種疫苗的重要性,再次被拿出來討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麻疹#疫情#疫苗#危機#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85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