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怖分子地下酷刑密室 巴基斯坦示眾.宣示打擊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7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0 10:19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自911,打了17年的阿富汗戰爭,至今還沒劃下句點,而阿富汗和鄰國巴基斯坦的恐怖攻擊,更是從來沒停過。美國總統川普認為,阿富汗情況沒有改善,是巴基斯坦反恐不力,於是下令停止經濟和軍事援助;而巴基斯坦為了宣示反恐成績,罕見帶媒體赴西北部山區,直擊新蓋的邊境圍欄、沒收的槍械彈藥,還完整重現激進組織的密室。

圖/達志影像路透


 
又一場自殺炸彈攻擊,襲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造成近50名學生死亡;東部戰略要地加茲尼,安全部隊與反政府武裝勢力塔利班激烈戰鬥,至少150人喪生。

鄰國的巴基斯坦也一樣,伊斯蘭激進組織IS,上個月在阿巴邊境,發動自殺式攻擊。當地暴力恐攻不斷,而幕後的激進組織,就盤據邊境山岳地帶。

這一帶兩國軍方管理不易,塔利班等武裝分子等於自由來去,當年蓋達組織首腦賓拉登,同樣在此設點。過去這裡嚴禁採訪,但這次巴基斯坦軍方卻帶著媒體,直奔西北部的北瓦濟里斯坦,與阿富汗只隔一道檢查哨。

 
巴基斯坦軍方負責人:「這高11英尺(3.4m),2英尺在地底下。」

為了防止激進組織跨越邊境,巴基斯坦軍方從去年開始蓋,長約830公里,相當邊境三分之一的圍欄,預定明年中完工;邊境附近設施則存放,數量驚人的彈藥槍枝,這些都是從激進組織手中沒收的。

巴基斯坦軍方負責人:「他們在這裡教14、15、16歲的青少年,只要奉獻生命就可以上天堂。」

巴國軍方甚至完整重現,激進組織的藏身處,目的是要讓外界知道他們有多殘暴。走進地下祕密通道後,就是執行酷刑的密室。

巴基斯坦軍方負責人:「這裡是拷問人質,處以極刑的地方。」

牆上就掛著激進分子使用過的刀子、手銬等凶器。

巴基斯坦軍方負責人:「他們在這裡拍攝斬首畫面,來威懾、宣傳,讓人們害怕。」

 
巴基斯坦大動作帶媒體深入危險山岳地帶,到底為哪樁?

答案就是因為美國川普政權,態度大轉變。

美國總統 川普 (2017.8):「我們不能再對巴基斯坦成為恐怖分子避風港保持沉默。」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阿富汗治安一直沒有改善,是因為巴基斯坦邊境管理及反恐不力。

911恐怖攻擊後,美國持續派兵阿富汗,成了美國史上最長戰爭,除了在阿富汗作戰外,也軍事支援鄰近的巴基斯坦,一同掃蕩激進組織,但激進分子持續滲透都市,恐攻從未停過。去年川普宣布,停止供應巴基斯坦武器,凍結經濟援助,且推文大表不滿,指美國太愚蠢,15年來給巴基斯坦超過330億美元,約台幣1兆,結果只換來謊言和欺騙。巴基斯坦因此被迫高調宣揚,自己積極反恐,也做出很多犧牲。

 
即將上任成為巴基斯坦總理的伊姆蘭汗,也暗批川普政權。

巴基斯坦準總理 伊姆蘭汗:「我希望跟美國是互惠的關係,美國認為他們資助巴基斯坦去打他們的仗,但巴基斯坦其實承受很大損失。」

這場美國打了17年的反恐戰爭,總統從小布希到歐巴馬都想撤軍,但至今找不到出口。目前已有超過2200名美軍死在阿富汗;今年上半年,當地平民死傷更創十年來同期新高,近1700人喪生。現在美國已經換第三位三軍統帥,想要解決阿富汗問題,沒有地區強權及巴基斯坦的合作,恐怕很難達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阿富汗#巴基斯坦#自殺攻擊#反恐#塔利班#川普#阿富汗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1374

0.2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