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光復節73年 文在寅擬建統一經濟特區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7 16:31

北韓間在經濟上接下來將有重大進展,南韓總統文在寅宣布,要在邊境成立統一經濟特區,並且在今年要進行兩韓鐵路現代化,打造六國鐵路經濟共同體,30年內的和平經濟效益,將高達170兆韓元,約合台幣5兆,而這項重大的宣布,時間就在南韓光復節這一天,首爾市中心有各種大規模慶祝活動,光是光化門前就聚集約2萬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和平鐘聲響起,南韓慶祝脫離日本殖民73周年,總統文在寅為今年南北韓的光復節,下新的註解。

南韓總統 文在寅 :「樹立和平,並能自由往來,組成經濟共同體,才是真正的光復。」

20分鐘的演講中,提到最多的詞就是和平,總共21次,出現第二多的詞則是經濟,講了19次;文在寅為南北經濟共同體擘劃藍圖,宣稱30年內的和平經濟效益,將高達170兆韓元(約合台幣5兆),並打算在京畿道以及江原道邊境一帶,設置統一經濟特區。

 
南韓總統 文在寅:「和平經濟,經濟共同體實現的同時,我們的經濟將有新的跳躍,我們(朝鮮)民族一起生活的日子,很快就會到來。」

為了實現兩韓經濟共榮,文在寅提出將在今年開始落實,南北韓鐵路現代化,並提出與中國、日本、俄羅斯、蒙古,打造六國鐵路經濟共同體,透過與鄰國在經濟及安全上的緊密合作,建立像歐盟體系的東亞版。

南韓總統 文在寅:「我今天提出,東北亞六國和美國一起,打造東亞鐵路共同體,走向東亞能源共同體,以及經濟共同體。」

對於即將在九月前往平壤,召開第三次兩韓領袖峰會,文在寅也事先大膽提出具體願景,表示將要進一步促成兩韓停戰宣言以及和平協議,還要觸及敏感的議題,也就是朝鮮半島無核化。

南韓記者:「這類議題顯示出,文在寅總統大膽的邁步,顯示他要更具體,並深入議題根本進行討論。」

另外對於美國的角色,文在寅再強調,朝鮮半島問題應該由兩韓自己作主,南北韓關係,不是北韓與美國關係的周邊效應,相反的是因為兩韓關係良好,才能推動半島無核化。

南韓總統 文在寅 :「我認為在朝鮮半島問題上,南韓需要視自己為主要角色。」

 
然而南韓總統替朝鮮半島繪製的和平藍圖,在北韓遲遲不解除核武的情況下,要實現面臨極大的挑戰,即使經過今年兩次重大會議,4月27日兩韓的文金會,以及6月12日金正恩與川普的世紀峰會,北韓在解除核武問題上依舊原地踏步,沒有提供核原料清單,也沒有真的讓專家進入核試場視察,專家認為在這樣的情況下,即使九月舉行第三次兩韓峰會,恐怕也很難取得實質結果。

8.15光復節的這一天,南韓政治集會熱點「光化門 」一帶,聚集了約兩萬人,各大團體展開大規模紀念活動,其中有部分民眾,為前總統朴槿惠的貪腐案抱不平,批判文在寅政權政治追殺。

抗議民眾:「文在寅政權,下台!」

另外,讓南韓人最痛心的慰安婦問題,也藉著光復節得以成為焦點,在前駐韓日本大使館前,聚集3千位民眾,其中高齡91歲的受害者,頂著37度高溫出席大會,催促日本解決慰安婦問題。

前慰安婦:「我要活到兩百歲,一定要看到,慰安婦問題得到解決。」

 
光化門廣場前大片花卉爭奇鬥艷,這是光復節的傳統,展出國花木槿花,來自全南韓17個城市,象徵堅忍不拔的民族精神。

首爾民眾:「木槿花很美麗,回想從學校學到的歷史,讓人特別有感觸。」

首爾市中心的光復節,充斥許多政治街頭活動,市政府投入大批警力防止衝突發生,一部分道路也受影響,交通癱瘓,而即使已經是連日高溫侵襲,但民眾不退卻,強烈的愛國心反而因此更加沸騰。

首爾民眾:「太極旗飄揚的樣子,真的很漂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文在寅#經濟特區#邊境#慰安婦#光化門#南北韓#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662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