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動畫片暑期創佳績 「風語咒」首映票房RMB3千萬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4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5 10:34

今年大陸暑期檔電影中,大陸國產自製的動畫電影最受矚目,好幾部都有亮眼成績,拿剛上映的這部大陸國產動畫電影《風語咒》來說,這個月3號剛上映第一天就創下人民幣3千萬的票房;大陸這幾年國產動畫電影票房成長之快,看暑期檔的成績,2013年票房才人民幣2.2億,2017年就達到人民幣4.5億的成績,也吸引了更多資金、人力投入製作動畫電影當中。
圖/達志影像路透

 

動畫片《風語咒》:「這是誰家大狗啊?坐,羅剎。」

中國神話傳說中的四大凶獸,躍上大銀幕變成動畫電影主軸。

動畫片《風語咒》:「我叫郎明,他們都叫我瞎仔,我從小立志成為一名俠嵐。」
 

雙眼失明的男主角,從被嘲笑再到成為英雄,封印凶獸拯救村人性命,有著濃濃中國元素的大陸國產動畫電影《風語咒》,在大陸電影暑期檔表現亮眼。

觀眾:「(觀影之前)沒有抱期望的話,我覺得是有驚喜的。」
觀眾:「現在國產動畫片現在是越來越好,質量越來越好。」
觀眾:「我是覺得《大魚海棠》的那個情感的部分,可能會更深刻一些,然後這一部的話,它的可能就動畫效果,或者是那種打鬥的場面,可能會稍微就強一些。」

《風語咒》觀眾不侷限於幼童、學生,8月3號上映首日就創下人民幣3千萬的票房,截至5號,票房已經接近人民幣1億,但電影公司還不滿意。

《風語咒》發行方工作人員 侯向科:「就可能總票房,最後的可能到1.3到1.5個億之間這個囉,就可能離我們自己心中的這個,票房的這個目標可能有一點點差距吧,我們可能預期在2億左右的這個,2億以上的這個票房吧。」

今年大陸暑期檔電影,特別是動畫片,從6月到8月三個的時間,就有超過20部,其中大陸國產動畫電影就佔了14部,不只《風語咒》,另一部大陸國產動畫電影《新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3》,也有人民幣破億票房成績,動畫片已經成了大陸電影市場的生力軍。

貓眼研究院首席科學家 劉鵬:「國產動畫電影票房表現較為搶眼,目前已經達到了4.5億元,無疑會超過去年暑期檔國產動畫的4.6億元,我們預計落點在5億左右。」
 

近幾年大陸國產動畫電影,總能在暑期檔創出奇蹟票房,像這部《大聖歸來》就是最好的例子。

動畫片《大聖歸來》:「不要靠近他們。」

2015年改編明朝小說《西遊記》的《大聖歸來》,當時衝出人民幣9.56億票房,也點燃了大陸自製動畫電影的信心,資金、人力紛紛投入動畫產業。

動畫電影導演 黃偉明:「從它的形象設計上,我覺得這個是我自己喜歡多一點,但可能根據人物性格的話,我覺得可能還是這個,大漢一點。」

正在為新一集動畫電影選角的導演黃偉明,還有個稱號叫做「喜羊羊之父」,大陸知名動畫「喜羊羊與灰太狼」已經有14年歷史,這些年也從電視走向大銀幕,推出七部動畫電影。
 

動畫電影導演 黃偉明:「以前我們都是當時我們要控制好成本的話,我們都用很多就是很簡單的,Flash動畫這樣子去做,但是如果大電影的話,現在觀眾其實要求真的很高了,所以我們除了就是品質要上去,我覺得更多是要落地,接地氣一點點。」

同樣多產的另一個大陸原創動畫《熊出沒》,也以每年一部的速度,推出系列電影,搶賺票房。

華強方特文化科技集團公司總裁 劉道強:「現在已經到了熊出沒第五部了,這五部電影給我們創造的票房收入,已經超過14億。」

大陸國產動畫電影成長之快,從暑期檔來看,2013年票房才人民幣2.2億,2017年就增長到人民幣4.5億。2017年全年動畫電影票房,更超過人民幣48億(48.8億),其中大陸國產電影動畫的貢獻,就有人民幣12億以上(12.2億)。

電影製作人 王奕霖:「我們能看到它有非常大的這種增長的空間,而且最近幾年發展速度會非常快,就是我們在2011年的時候,國產動畫片(票房)佔到整個這個動畫片市場的多少呢?佔到了18%,最近三年我們的這個佔比去到多少呢?去到將近40%。」

隨著大陸電影市場逐年增長,大陸國產動畫電影也跟著迎來大好機會,儘管還不如美國、日本動畫電影發展成熟,但創作潛力已經漸漸受到矚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動畫電影#中國大陸#暑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579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