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濕氣流帶來雷電暴雨 東京街頭人奔走

記者 卓凝香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4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4 15:15

受到暖濕氣流的影響,日本關東地區周一下午,突然出現驚人的豪雨以及接連不斷的閃電,馬路瞬間變成小溪流,車站電扶梯也被雨水淹過,甚至還有超過8千戶居民停電,讓不少沒有攜帶雨具的人,淋成了落湯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又是打雷又是暴雨,簡直像是炸彈落下一樣的猛烈雷聲,就連在電車裡也能清楚看到,火柱一樣的閃電一道接一道,從快轉鏡頭就可以發現,不到10分鐘時間東京立刻一片黑。

NHK記者:「這裡是東京都杉並區,剛剛下起了驚人的大雨。」

就像是颱風來襲一樣,不僅風強雨驟,還有接連不斷的打雷閃電。

 
民眾:「雨大到幾乎無法走路,忽然間就下起雨來,而且雨勢非常強很恐怖。」

車站電扶梯也遭到雨水侵襲,馬路頓時變成小溪,雨還大到造成關東8700戶停電,這場被日本稱為游擊式的暴雨,原因從氣象圖可以看得很清楚。

NHK氣象人員:「現在有著颱風及熱帶低氣壓,有著許多暖濕空氣,在接觸到太平洋高氣壓邊緣以後,就會特別往東流動,因為這道暖濕氣流,而出現了突如其來的雷雨。」

雨大到幾乎模糊了視線,許多民眾只能在雨中奔跑尋找哪裡可以躲雨,日本氣象廳表示 接下來還有15號颱風麗琵接近,天氣相當不穩定,呼籲關東民眾出門最好要記得帶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暖濕氣流#關東#豪雨#閃電#溪流#淹水#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1218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