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媽樂團湧入天星碼頭 險釀中港衝突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3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4 10:39

香港旺角行人專用區取消後的第二個假日,轉移陣地移往尖沙嘴的表演團爆滿。由於從國語老歌和跳舞的舞步看來,像是來自大陸的大媽歌舞團,因此被認為是連累旺角被"殺街"之後,跑到天星碼頭來。因此,週六晚間出現近百名學生團體,包圍特定幾個表演者,最後動用警力以人牆隔開,並且護送大媽團離開,阻止事件擴大成中港對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週日夜晚的尖沙嘴天星碼頭,警力增加人手巡邏,避免前一天晚上發生的衝突又上演。每個表演者,隨時會遇到手拿分貝儀的保安人員前來監測,一測到音量超過標準,馬上要求停止表演、立刻離開。

表演者:「我已經在限定的音量之下的了,(那是什麼理由被要求離開),我不知道。」

這是旺角殺街之後的第二個假日,聚到尖沙嘴的表演者持續暴增。一個廣告牌下方,三個人同時在高歌,分貝機測到音量就超過102分貝。一整個晚上,用喇叭擴音表演總共22檔,其中13檔就是來自旺角。

 
手拿麥克風載歌載舞,忘情演出,路過的民眾,摀著耳朵快步離開。

尖沙嘴遊客:「好吵,感到心情很煩,使得這個環境好擁擠。」

長期都在尖沙嘴表演的年輕人,顯得音量小很多,自從旺角文化進入,這一帶的表演規矩就被打破。以往是純藝術欣賞不准打賞,但旺角大媽來到這,邊唱邊領賞。尖沙嘴向來採「輪流制」,一人表演半小時就讓給其他人,但旺角來的始終從頭唱到尾。

這位旺角大媽高歌的音量,大到完全蓋過隔壁打非洲鼓的聲音。

尖沙嘴非洲鼓手:「我請求,我們分享表演時間,你20分鐘,我20分鐘,她用中文說不要啊!不要啊!」

鼓聲、歌聲,彷彿在拚誰最大聲。

TVB記者:「非洲鼓手協調他表演2分鐘,再換你表演2分鐘,這樣好不好?」
旺角大媽 玲玲:「不願意,我比他先來的嘛!」
 

協調不成,非洲鼓手氣得乾脆收攤走人。從歌聲和舞步判斷,很像是來自大陸的大媽歌舞團,部分香港人認為,是他們連累旺角被"殺街",再流竄到天星碼頭來。有幾個表演者,因此被鎖定,遭到近百位學生團體包圍,高舉的牌子上寫,「不要劣質文化,還我天星碼頭。」布條上更寫著「請勿行乞」的嘲諷用詞。

學生獨立聯盟成員:「支持警方執法,大媽影響市容。」

兩造雙方爆發口角。

學生獨立聯盟成員:「有違公德罪、阻街!」
表演者:「我現在有沒有尊嚴?」

 
警方築起人牆隔開抗議的人群,並且要求旺角大媽、大叔把東西收一收。

抗議民眾:「還我天星碼頭!」 

最後動用警車護送表演者離開。

學生獨立聯盟召集人 陳家駒:「天星碼頭本來是一個非常受遊客歡迎的地方,但因為無數「大媽」不斷用高噪音聲浪,作街頭擺賣,我們懷疑是行乞行為。他們已影響很多不同香港市民,例如巴士司機休息時間。」

唯恐事件擴大成中港對峙,進而爆發佔領行為,香港警方增加人手出面制止。

街頭表演者 文仔:「可以叫他們聲浪小一點,但不需示威抗議那麼嚴重。13.06.02不可以說是行乞,他們的歌迷自願打賞,又不是去搶。」

街頭藝人是否該以發牌照方式規管,香港議會裡還沒有共識。

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藝術很難有客觀準則,社會過去也看不到有強烈聲音,要求規管街頭表演。」

在官方訂出法源依據之前,從旺角搬過來的大媽樂團,恐怕依舊會在尖沙嘴,熱情開唱,與抗議投訴聲較量聲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尖沙嘴#旺角大媽#殺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976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