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戰牽動全球 投顧:這3重點也別忘


發佈時間:2018/08/13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3 10:2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將於8月23日起進一步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25%關稅,中國也將同步反制,富蘭克林投顧表示,未來除美中貿易情勢外,英國退歐談判、企業財報,及經濟數據也是觀察重點。

富蘭克林指出,美國7月零售銷售、工業生產、7月新屋開工及建築許可、8月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歐元區及德國第2季經濟成長率、歐元區7月通膨數據,都是接下來要觀察的數據。

 

富蘭克林投顧指出,美中貿易情勢的觀察重點包括8月20至23日美國將就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的產品清單,及稅率舉行聽證會,意見徵求截止日為9月6日,最終清單及關稅稅率決定最早預期將落在9月下旬。

另外,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也是焦點,美國和墨西哥談判代表正致力於就NAFTA的汽車議題取得共識,後續加拿大可能重新加入會談。

富蘭克林說,過去一週企業財報利多支撐美歐股市收紅,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升溫壓抑股市,所幸企業財報強勁支撐美股上漲,連漲6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貿易戰

#美中#貿易戰#投顧#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1107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