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黑清潔工!這間樂園訓練「烏鴉」撿垃圾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2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2 19:53
圖/翻攝自blog.puydufou.com
圖/翻攝自blog.puydufou.com

在法國西部的旺岱省的布衣杜福(Puy du Fou),有個被稱為「狂人國」的主題遊樂公園,沒有任何遊樂設施,僅靠真人表演歷史劇,每年吸引大量遊客前往。最近樂園方嘗試新方法,訓練6隻烏鴉幫忙撿菸頭紙屑等小型垃圾,成果讓人頗為期待。

圖/翻攝自blog.puydufou.com

 
狂人國是法國知名主題樂園,原本當地非常荒涼,只有一座如廢墟般的城堡。1978年時,年輕的國會議員菲力普想幫助家鄉發展,於是退出政壇,創建一個以歷史真人劇為主的樂園,結果大受歡迎,持續發展至今,該樂園有55公頃,包括60個不同區域,光在2016年就接待超過220萬人次遊客。

為了維持新鮮感與不斷創新,狂人國過去不時會更換演出劇目,這次他們從基本清潔措施做起,訓練6隻禿鼻烏鴉,利用烏鴉會收集物品的特性,訓練他們叼起菸蒂、紙屑等小型垃圾,送到集中盒內,而感應到垃圾丟入,機器會吐出鳥食當作獎勵,激勵烏鴉持續收集垃圾。

圖/翻攝自blog.puydufou.com

樂園負責人對外表示,烏鴉其實是非常聰明的動物,也容易跟人相處,這項新措施不是在炫耀訓練鳥類的成果,而是藉此讓大眾更關心周遭的環境清潔,傳達「連鳥都在撿垃圾,你好意思亂丟垃圾嗎」的訊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狂人國#Puy du Fou#主題樂園#歷史劇#烏鴉#垃圾#鳥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618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