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龜怕怕…潛水撿到不鏽鋼吸管 網怒:問題出在人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1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1 16:50
圖/TVBS
圖/TVBS

一段海龜鼻子卡住塑膠吸管的影片,震撼全球,不少民眾響應環保,減少使用一次性使用的吸管,改自備不鏽鋼吸管喝手搖飲,不過垃圾處裡似乎沒有因此改善,有民眾日前潛水發現,海裡有不鏽鋼吸管…

 

圖/中央社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她長年和父親參加淨灘活動,但最近卻覺得圾垃越來越多,「甚至看到家庭出遊,爸媽直接跟小孩說東西吃完趕快丟旁邊就好,真的又失望又生氣」;常常在海灘上撿到一堆莫名其妙的垃圾,除了空鋁罐、保特瓶之外,還有排球皮、保險套、鑽戒、安妮假人等「反正好像用不到的東西,丟到水裡或海邊就好了」。
 
就連提倡環保而製造出的不鏽鋼吸管,也出現在海邊「我甚至在潛水的時候撿到用來代替塑膠吸管的不鏽鋼吸管,丟的人到底知不知道不鏽鋼吸管的用意到底是什麼啊」她呼籲大家多愛護海洋、海灘,參與民間淨灘活動,一起為海洋生態努力。

圖/翻攝自 PTT

不鏽鋼吸管出現在海底,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為海龜發聲「被不鏽鋼吸管插到好像更痛」、「完了,連不鏽鋼吸管也不能用了」、「鏽鋼吸管禁一波」;有網友認為,問題不是物品材質,是垃圾處理「會亂丟垃圾的人,什麼材質的吸管都會丟好嗎」、「問題一直以來都不是塑膠,是垃圾怎麼會跑到海裡」、「源頭就是人類啊 所以要怎麼清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不鏽鋼吸管#海龜#環保#潛水#淨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749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