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門巴士遇襲29孩童喪生 美要求徹底調查


發佈時間:2018/08/10 0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09: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聯軍對葉門北部一輛巴士發動攻擊,導致29名孩童喪生後,美國今天要求對此「徹底」調查。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表示,美國對攻擊導致平民死亡的消息深感「關切」。

 

諾爾特說:「我們要求沙國為首聯軍對此事件展開徹底和透明的調查。」她說:「我們要求所有各方採取適當措施保護平民。」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Red Cross, ICRC)在推特發文指出,ICRC在葉門薩達省(Saada)支援的一家醫院接獲29具年齡不到15歲的孩童遺體,以及48名傷者,其中包括30名孩童。

薩達省紅十字會發言人指出,傷亡人數還未確定,因為這起攻擊的死傷民眾是分送到數家醫院。
 

以沙烏地為首聯軍承認發動一起「正當的軍事行動」,但發言人馬里奇(Turki al-Maliki)說,聲稱孩童在巴士內是「騙人的」,還說這輛巴士載著「什葉派青年運動(Huthi)武裝分子」。

薩達省是青年運動叛軍的大本營,以沙烏地為首聯軍在此地對抗叛軍,以支援葉門總統哈迪(Abedrabbo Mansour Hadi)部隊。

自2015年以來,葉門戰事導致1萬多人喪生,聯合國表示這是全球最嚴重的人權危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葉門#巴士#攻擊#孩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41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