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宗的故鄉 阿根廷墮胎合法化參院闖關失敗


發佈時間:2018/08/09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16:5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根廷參議員挑燈夜戰激辯到今天凌晨,最後力抗墮胎權利運動支持聲浪,否決了墮胎合法化法案。

參院今天以38票反對31票贊成,否決墮胎合法提案。此案提議懷孕14週內的女性得享有合法墮胎權。7月間,此案在下議院以些微差距闖關成功。

 

表決結果在接近凌晨3點出爐時,許多攜家帶眷的人和神職人員聚集在國會大樓外,他們披著粉藍色大頭巾、揮舞國旗,以示擁護天主教會在教宗方濟各(Francis)家鄉反墮胎的立場。

32歲反墮胎運動人士奧蘇納(Victoria Osuna)告訴路透社:「從表決可以看出,阿根廷仍是代表家庭價值的國家。」

現行阿根廷法律只允許在遭到強暴懷孕或母體健康有風險時墮胎。
 

墮胎權支持者則披戴象徵墮胎運動的綠色頭巾,冒著刺骨風雨擠滿街頭巷尾,隨著喧天的鑼鼓聲起舞。許多人昨天晚上就在阿根廷國會(National Congress)外紮營。

23歲的墮胎權支持者卡洛爾(Natalia Carol)表示:「我還是很樂觀,今天沒有過,明天會過,明天不過,再下一天會過。」「這不是結束。」

烏拉圭和古巴是拉丁美洲唯二墮胎合法的國家。

巴西最高法院則準備審議現行法律是否合憲。現行巴西法律明定,只有在遭強暴懷孕、胎兒畸形、母親生命有危險時才能終止妊娠。

阿根廷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在參院投票前表示,這場辯論是「民主的勝利」,他說,他個人反對墮胎,但如果法案通過,他會簽署。

阿根廷墮胎權利運動主張,墮胎合法法案可終結未經規範的墮胎行為。政府數據顯示,未經規範的墮胎是母親死亡主因。

衛生部估計,阿根廷每年有至少35萬例非法墮胎,不過國際女權組織表示,實際數字還可能更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阿根廷#墮胎#女權#教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758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