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星180兆韓史最大單一投資 助4萬人就業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9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10:32

今年第一季全球半導體銷售冠軍,三星集團,宣布南韓史上最大一筆,單一企業雇用投資,3年金額達到180兆韓元,超越目前SK集團以及現代汽車的計畫,將幫南韓增加四萬人就業,間接創造工作機會達70萬個,其中最大一筆要投資130兆韓元,要投資在半導體,另外還要發展人工智慧、5G、生物科技以及電子零件,消息一出帶動三星相關類股,上揚5%到7%,但部分人很不以為然,認為這是財閥送給政府的大禮,用來幫剛剛出獄的三星副會長,漂白形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星集團宣布南韓史上,最大一筆的單一企業投資,將在三年砸180兆韓元,約合台幣5.3兆,拚海內外事業,比起原先預設的100兆韓元,多了快一倍。

三星電子通信總經理 Jung Jae-woong:「為了活化經濟,以及替將來的成長打基礎,三星將穩建地以最好的方式,實行並檢視計畫效果。」

其中25兆韓元投資在人工智慧、5G、生物科技,以及電子零件等四大事業,計畫宣布後,帶動三星旗下IT委外事業,三星SDS股價上漲5.83%,以及三星生物製劑上揚7.08%。

 
南韓記者:「儘管半導體市場景氣的說法很兩極,但為了維持現在良好的局面,並且擴大和競爭對手的差距,這種規模的投資,即使並非出於政治考量,也值得投資。」

新投資計畫中最大的重點在半導體,規模約在130兆,去年三星電子開設平澤半導體晶片廠一號生產線,以及相關設施和研究開發,花費約60兆韓元,今年還要再設第二號生產線,並且引進目前半導體界,領先技術的EUV(極紫外線)工程。

南韓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 金東兗:「就像我提過的共生合作,在共生合作中發揮積極的的作用。」

半導體顯然是三星目前最賺錢的事業之一,今年第一季銷售打敗英特爾,排名全球第一,南韓SK海力士同樣進入前五,晶片市場對南韓工業來說舉足輕重,約佔韓國出口的20%,南韓工業部長才剛在上週一(30號)宣布,未來10年內投資1.5兆韓元 (13.4 億美元),來強化南韓半導體的競爭力。

延世大學 經濟學教授 Sung Tae-yoon:「全球(半導體產業)正在加速成長,我們應該要做出相應的投資。」

這次三星另一大投資行動,就是回應總統文在寅一個月前,在印尼出席三星工廠竣工典禮時的要求,增加南韓就業機會,這項新計畫將在未來三年,直接雇用四萬人,比起原先規劃的兩萬人,增加了一倍,而其他周邊廠商的間接創造的工作機會,將達到70萬個,有望帶動青年就業。

現代經濟研究院研究委員:「產業要在短期內增加雇用人數,還是有所侷限,但可以達到啟動的作用,以提高工業和經濟的活力。」

 
另外,三星還要幫助高達500間新創企業,營造能帶來技術革新的環境,協助中小企業轉型,而這項宣布就發生在,南韓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金東兗(音:眼),與三星副會長李在鎔見面的兩天後,當時副總理被高調邀請參觀三星平澤的晶片工廠。

南韓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金東兗:「我們的想法互通非常地好,三星告訴我,對於AI人工智慧、5G以及生物科技,還有半導體的部分,在未來將做好準備。」

除了三星180兆韓元的投資雇用計畫,SK集團3月也宣布3年要投入80兆韓元,創造2萬8千個工作機會,現代汽車也宣布23兆韓元的投資,然而在發展某些生物科技的領域,還面臨法規限制的問題。

南韓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金東兗:「要解決問題需要花時間,很快就會展開,但還是需要花時間。」

有些專家認為,這一次三星送給南韓政府的大紅包,是為了幫剛被判緩刑出獄的三星少東李在鎔,進行漂白,但是否能藉此扭轉南韓民眾對財閥的負面形象,恐怕還要更有說服力的改革出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三星#投資#工作機會#半導體#晶片#AI#雇用#李在鎔#S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577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