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需求太大 縱有貿易戰仍得買美黃豆


發佈時間:2018/08/09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14: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黃豆被中國加徵25%關稅,使黃豆捲入美中貿易戰,中國連忙轉向全球最大黃豆出口國的巴西進貨,但因巴西也沒法單獨滿足中國的龐大需求,迫使中國仍需向美國買黃豆。

彭博(Blommberg)報導,連月創紀錄的出貨會讓巴西黃豆供貨在10月前開始吃緊,屆時恰好是美國黃豆的收成時節,由於沒人能真正滿足中國的需求,中國不是得再向美國買黃豆,就是出現短缺。

 

中國是全球最大黃豆買家,供做家畜飼料與食用油。

美國農業部預估,中國的黃豆進口量在2018-19產季會降至9500萬公噸,將是15年來首度下滑,但即便如此,中國的黃豆進口量仍占全球約6成。

巴西在2018-19產季的黃豆出口量估計為7500萬噸,即便中國能全買下,還是有2000萬噸的缺口得從他處另覓,若不向美國買,幾乎不可能彌補缺口。美國農業部資料顯示,雖然阿根廷被預期是下一個出口大國,供應量也只有800萬噸。
 

已有證據顯示中國仍在向美國買黃豆。據美國農業部發布的一份報告,散裝貨船Betis號上月29日已離開美國穀物交易商Gavilon集團在華盛頓州的出口端,駛往上海,運載3週來第一批銷往中國的美國黃豆。

中國魯證期貨分析師蔣博恆在山東接受電訪表示,為滿足需求,中國可能至少需進口1000萬噸美國黃豆;總部位於芝加哥的農產品顧問公司MD Commodities合夥人德耶內卡(Pedro Dejneka)更表示,除非需求驟降,否則中國今年底前可能至少得進口1500萬噸美國黃豆。

不過已有跡象顯示中國正在找不靠美國供應黃豆的方法,像是減少黃豆使用。官方的新華社5日報導,透過包括畜牧推廣低蛋白日糧配方等措施,2018年黃豆進口量有望減少1000萬噸以上,另可增加進口菜籽粕、葵仁粕、棕櫚仁粕等代替黃豆。

據全球農產業巨擘邦吉(Bunge Limited)公司執行長施洛德(Soren Schroder)表示,中國還能透過釋出巨量的黃豆儲備,代替向美國進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貿易戰

#中國#關稅#美國#黃豆#進口#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709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