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北韓聯絡事務所將成立 雙方各自推派所長


發佈時間:2018/08/06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6 16: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南韓執政陣營今天表示,南北韓聯絡事務所(辦事處)預定17日在北韓開城工業園區內成立,雙方將各自推派所長人選,南韓已決定由遣次官(副部長)級官員出任所長職務。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這一決定可能是考慮到南北韓聯絡事務所作為南北韓長期協商各項合作事宜的管道,政府高層政務人士將更適合擔任所長職務。

 

報導稱,南北韓雙方正就爭取南北韓聯絡事務所17日揭牌成立進行協商,但具體時間將取決於聯合國能否給予制裁豁免。

據多位南韓政府人士透露,青瓦台、統一部、國家情報院等南韓諸多單位曾於7月中旬召開數次會議,決定由副部長級官員出任派駐在北韓開城工業園區內新設的南韓聯絡事務所所長一職。

報導指出,南韓有關當局掌握到南韓統一部為安插自己的人馬,擅自與北韓秘密接觸磋商,將南北韓聯絡事務所所長一職「降等」為局長(相當於司長)級,統一部因此被指責為利己所迷惑。
 

報導指出,將直屬總統指揮的南韓所長候選人,包括青瓦台國政狀況室室長尹建永、國家安保戰略研究院理事長尹鐘佑(音)和開城工業園區支援財團理事長金鎮香等。

南韓官員常駐設址北韓開城工業園區內的南北韓聯絡事務所需要用電用水,南韓需為此提供油料,因此南韓已向聯合國提出對南北韓聯絡事務所豁免制裁的要求。

開設雙方官員常駐的南北韓聯絡事務所是南北韓層峰在「板門店宣言」中達成的協議,希望有助於支援南北韓關係發展及促進民間交流合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北韓#辦事處#所長#板門店宣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01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