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辛巴威總統大選 姆南加瓦險勝


發佈時間:2018/08/03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 10: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辛巴威7月30日舉行大選後,今天宣布選舉結果,現任總統姆南加瓦在這次具里程碑意義大選中險勝。這個結果恐助長選舉舞弊的指控,安全部隊在街頭巡邏,避免抗議活動。

辛巴威選舉委員會今天宣布,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得票率50.8%,領先民主變革運動(MDC)對手查米薩(Nelson Chamisa)的44.3%。

 

選委會主席齊岡芭(Priscilla Chigumba)說:「辛巴威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ZANU-PF)的姆南加瓦正式當選辛巴威共和國總統。」姆南加瓦得票率超過50%,毋需進入第2輪決選。

這是辛巴威在前強人領袖穆加比(Robert Mugabe)於去年底遭罷黜後首次舉行選舉,全國屏息等候開票結果揭曉。姆南加瓦曾是穆加比副手,在他垮台後繼任總統。

民主變革運動指控有做票情事,支持者發動示威抗議,軍方昨天開火鎮壓示威,導致6人喪生。
 

今天公布開票結果前,軍警清理首都哈拉雷市中心,勒令行人和攤販離開,民主變革運動則持續指控執政黨偷走這次選舉的勝利。當局反控民主變革運動煽動動亂,誓言將強勢維安。

就在官方選舉結果宣布前,民主變革運動發言人寇米基(Morgan Komichi)走上選委會選舉結果中心,指控選舉結果「造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辛巴威#大選#總統#姆南加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1235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