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生女嬰窒息發紫 醫生吸羊水救命:沒想到這麼鹹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3 0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 08:20
圖/翻攝自秒拍
圖/翻攝自秒拍

醫師為救人什麼都肯做!中國大陸甘肅蘭州一名醫生為孕婦接生,不料孕婦在車上產下女嬰,且女嬰因被羊水堵住呼吸道而全身發紫,這名醫師二話不說,立刻用嘴將異物吸出,這才救回女嬰一命。不過醫師十分低調,事後只開玩笑表示「沒想到羊水這麼鹹」。

根據陸媒報導,劉姓孕婦在上月30日突然腹痛,疑似即將臨盆,丈夫立刻開車前往醫院,沒想到孕婦堅持不住,就在高速公路上生下女嬰,但由於卡在下班交通尖峰時刻,塞車情況嚴重,丈夫見老婆及孩子狀況危急,最後請交警協助開路。

 

然而趕到蘭州市第二人民醫院時,女嬰因為被口腔分泌物和羊水堵住呼吸道,全身發紫、沒有呼吸心跳,狀況緊急,急診醫師尤銀見狀,就半蹲在車旁為女嬰進行人工呼吸,用嘴吸出卡在女嬰呼吸道中的所有異物,接著按壓前胸及拍背,搶救10分鐘後終於聽到女嬰的哭聲。

事後劉姓夫妻感動向醫生道謝,直呼醫護人員們「給了她(女嬰)第二次生命」,而此事也被媒體報導,不少網友大讚醫護人員真的很棒,「值得每個人尊敬」。不過尤銀對此則十分低調,只是笑說:「我沒有想到羊水居然這麼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生產#羊水#醫生#救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88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