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oogle可望重返中國? 陸媒:傳聞不實


發佈時間:2018/08/02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18:0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外媒報導谷歌(Google)為重返中國市場,正在打造符合中國法律的審查版搜尋引擎。陸媒證券日報今天引述「相關部門」稱,有關谷歌或重返中國的傳聞並不屬實。

華爾街日報昨天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Google測試中的行動版搜尋引擎,將配合中國嚴格的內容管制,此舉顯示Google對網路使用人口超過7億的中國市場重燃興趣。

 

網路媒體The Intercept也在報導中指出,Google計畫在中國推出符合中國法律規定的搜索引擎,消息來源是一份內部文件以及相關知情人士。

據報導,Google團隊開發了一個訂製版的安卓app,有兩個分別名為Maotai和Longfei的版本,最終版本會在6個月後上線。

2005年Google進入中國市場。2010年因為不願接受中國當局監管要求,宣布搜尋服務業務退出中國市場。
 

對此,證券日報今天引述分析人士指出,在目前的國際和國內大背景下,Google不太可能在短期內重返中國。

報導指出,另有觀點認為,Google在歐洲正面臨有史以來金額最多的一次罰款,與歐盟的關係處於冰點。這種局面下,「或有意釋放回歸中國市場的信號,以刺激資本市場」。

受到Google欲重返中國傳聞的影響,中國最大搜尋引擎百度公司的股價昨晚在美股重挫,跌幅一度達到8.30%。今晨收盤報228.07美元,下跌19.11美元,跌幅7.73%。(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Google#谷歌#中國#搜尋引擎#審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23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