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庫德族難民摘數學界諾貝爾獎 領獎不久即遭竊


發佈時間:2018/08/02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10:26
圖/翻攝自The Express Tribune
圖/翻攝自The Express Tribune

庫德族難民出身的英國劍橋大學(Cambridge University)教授比爾卡爾,今天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獲頒國際間最負盛名的數學界獎項,卻在領獎後不久獎牌遭竊。

主辦單位表示,40歲的比爾卡爾(Caucher Birkar)與另外3人獲頒被視為數學界諾貝爾獎的費爾茲獎(Fields Medal)。

 

根據巴西環球電視台(TV Globo)報導,比爾卡爾把獎牌、皮夾和手機放在包包內,並將包包放在會議中心的桌上。他發現包包不見後告訴保全人員,保全人員後來找到包包,但裡面的皮夾和獎牌已不翼而飛。

主辦單位證實比爾卡爾獎牌遭竊。警方僅表示,正試圖查證媒體的報導。犯罪猖獗的里約是第一個主辦費爾茲獎頒獎典禮的拉丁美洲城市。

國際數學聯盟(The International Mathematical Union)表示,這面獎牌由14K金打造,直徑6.35公分。費爾茲獎每4年頒發一次,以表彰當年年初40歲以下傑出數學家,每次評選出2至4名得獎人。
 

代數幾何專家比爾卡爾在伊朗、伊拉克邊境附近的庫德斯坦省(Kurdish)馬里凡(Marivan)出生,他曾表示:「庫德斯坦省不太像是個會讓小孩對數學培養出興趣的地方。」

他想起自己念德黑蘭大學(Tehran University)時,牆上掛的過去費爾茲獎得主照片,總是讓他看得出神。比爾卡爾後來獲政治庇護和英國公民身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庫德族#難民#獎牌#數學界#費爾茲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1039

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