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飛機全程監視 「寧靜天空」監控計劃曝光


發佈時間:2018/08/01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1 23:02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被踢爆,他們長期秘密執行一項,名為「寧靜天空」的監控計畫,這些便衣空中警察,會在機艙內監視可疑乘客,來防止劫機或恐怖攻擊,不過消息曝光後,有些人直呼,這下連搭飛機都沒隱私了。

示意圖/TVBS

 
如同這部描述人類被監控的紀錄片所說,科技讓人的一舉一動無所遁形,你在網路上寫了什麼、拍了什麼,都會留下痕跡。高科技型監控美國人很在行,但他們現在再度把科技跟復古的跟監方法做結合,在飛機上執行一項名為寧靜天空的監控計畫。

新聞報導:「數千名無刑事紀錄的美國居民,被秘密監控計畫追蹤,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說挑選基準,跟種族或國籍無關,但他們不願表示寧靜天空,是否是要來阻止可能發生的恐怖攻擊。」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的發言人說,這不是監視,因為空中警察沒有監聽旅客的電話,也沒有在機場跟監, 只是用制式的觀察清單記錄旅客的行為。

 
新聞報導:「像是對周遭有異常的警覺,過度坐立不安、狂出汗,眼睛快速眨眼 。」

一想到在飛機上睡覺、看電影、上廁所、東看西看時,其實都有雙眼睛在記錄的行為,美國旅客的反應,普遍都是覺得也太可怕了。

美國民眾:「我認為這很侵略,我不認為我們應該被監視,這對我來說感覺有點奇怪,政府是在做他們的工作,卻同時在侵略我的隱私。」

TSA表示,這就跟警察去容易犯罪的地區站崗,去巡查一樣,只是地點從陸地換到3萬英呎的高空。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前監察員蘇西:「能夠飛是有特權的,你必須放棄一點個人安全與資訊,才能讓其他人也能安全飛,我認為這是必須要做的。」

波士頓環球報7月底接露寧靜天空計畫的存在,才發現這個搭機秘密觀察行動,8年前就已經實施了,報導指出每天有約40至50名美國國內航班的乘客被列入「寧靜天空」觀察名單,其中有35人會被監視。

主持人:「(追蹤)他們的心情不管他們在睡覺,還是在玩填字遊戲,他們全程監控。」

 
這個監控行動被揭發後,還被美國新聞節目,拿出來調侃一番。

主持人:「這是民眾憂心的點,老大哥觀察你每個動作、知道你在幹嘛,民眾比較擔心這點,我知道他們要幹嘛,好比說你是空中警察,你寫我會寫說,克拉克先生,一直猛叫餐車過來。」

不只乘客覺得隱私被侵犯,也有聯邦航警向國土安全部投訴,說這項計畫浪費時間、金錢和人力,也有乘客提出疑問,有時被告知機位超賣、無法登機,是否就跟這些便衣空中警察有關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機#監視#TSA#寧靜天空#監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67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