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前競選總幹事首日受審 檢控藏匿18億


發佈時間:2018/08/01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1 12: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源自俄羅斯干預美國2016年大選調查工作的首起審判今天開庭,檢察官稱,總統川普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藏匿烏克蘭政治工作拿到的6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元)。

69歲的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並不是因為擔任川普競選總幹事3個月期間有疏失而受審,而是涉嫌於替前親俄烏克蘭政府效力期間有不法行為。

 

聯邦檢察官艾索尼(Uzo Asonye)代表政府在開場陳述中說,曼納福特認為稅務與銀行法不適用在他身上,指曼納福特在海外3個國家開設30多個銀行帳戶,來「接收並藏匿」所得。

他說:「這個法庭中有一個人認為法律不適用在他身上,無論是稅務法還是銀行法。」艾索尼是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團隊成員。穆勒團隊的「通俄門」調查在檢視俄國是否干預美國選舉,及川普競選團隊成員是否勾結俄官員。

辯護律師贊勒(Thomas Zehnle)則以截然不同的角度描繪委託人曼納福特,清楚表示他的目標是檢方主要證人、曼納福特前夥伴蓋茨(Rick Gates)。蓋茨今年2月對共謀陷美國於不利及向調查人員撒謊等指控認罪,並同意配合調查。
 

贊勒今天在開場陳述中告訴陪審員:「此案是關於稅務與信任。」他說,「曼納福特誤信蓋茨」並指控蓋茨侵占曼納福特數百萬美元。

他接著請曼納福特起立面對陪審團,稱他是「好人」、有才幹的政治顧問。

曼納福特對18項刑事罪名皆不認罪,這些罪名主要是針對他涉嫌將6000萬美元烏克蘭所得藏匿於海外不明銀行帳戶,且沒有如實申報。

開場陳述後,檢方的第一位證人戴文(Tad Devine)回想他在烏克蘭與曼納福特共事、替親俄羅斯政治人物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進行遊說的往事。

戴文提到,曼納福特替亞努科維奇作執行了一場「實在了不起的任務」。亞努科維奇2010年當上烏克蘭總統,4年後被拉下台,流亡俄羅斯。

如果曼納福特被定罪將有助提振穆勒團隊士氣。穆勒14個月前展開通俄門調查以來,已讓32人與3家公司遭起訴或認罪;如果曼納福特這次獲無罪開釋,則將推升川普與盟友稱這起調查為「獵巫行動」的論點。

審理工作預計將進行3週。
 

蓋茨等多人已經認罪,但曼納福特拒絕與檢方達成協議,堅持兩方法庭見。法律專家說,曼納福特也許懷抱著獲得川普特赦的希望。

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法律系教授杜利(Jonathan Turley)認為情勢對曼納福特極為不利,「曼納福特或許認為,反正有機會獲特赦,上法庭對他來說毫無損失。他一旦配合穆勒調查,特赦的機率就大大降低」。

曼納福特過去曾協助共和黨籍的福特(Gerald Ford)與雷根(Ronald Reagan)入主白宮。他2016年5月擔任川普的競選總幹事,同年8月即因過去參與烏克蘭遊說工作引發爭議而被迫辭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通俄門#曼納福#競選總幹事#川普#藏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97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