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國種族仇恨高漲 黑人女運動員遭雞蛋砸臉


發佈時間:2018/07/31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1 11: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近期發生一連串種族歧視的攻擊事件,推動反移民政策的極右派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飽受抨擊,反對黨指控薩爾維尼是仇恨氣氛的始作俑者。

路透社、英國「衛報」報導,義大利北部城市杜林街道上,黑人運動員歐莎葵(Daisy Osakue)今天稍早因一次疑似種族動機的襲擊而受傷,幾名身分不明攻擊者開車跟著她,拿雞蛋砸向她的臉。

 

戴著眼罩的歐莎葵說:「我不想搬出性別或種族歧視的大旗,但人們不應該在外出時,遭到突如其來的攻擊。他們都是懦夫。」

歐洲田徑錦標賽8月在柏林舉行,22歲的歐莎葵雙親來自奈及利亞,她將代表義大利參加鐵餅比賽,醫生表示傷勢應能及時復原。

義大利7月新成立民粹主義政府,推行強硬反移民手段以來,接二連三發生疑似種族歧視事件。
 

上個週末在羅馬南方一個小村落,一名43歲摩洛哥男子被懷疑企圖搶劫,遭人開車追逐,撞毀汽車之後遭毆打,送醫不治死亡。

上週在西西里島巴勒摩(Palermo)一名19歲塞內加爾移民遭一群年輕人毆打,一邊打人一邊出言羞辱種族。

薩爾維尼今天表示:「任何侵犯行為都應該受到懲罰與譴責。我永遠跟暴力受害者站在一起。」他祝福歐莎葵早日康復,但沒有提到其他案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義大利#種族歧視#黑人#襲擊#雞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60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