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垃圾處理將全面收費 類股狂飆錢景可期


發佈時間:2018/07/30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18: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政府近期宣布一系列垃圾減量管理新措施,包括家庭垃圾處理將首度全面收費。政策趨勢已促使6月掛牌的一家中國垃圾處理公司股價狂飆5倍,分析師持續看好產業前景。

北京本月宣布,2020年底前全國市鎮生活垃圾將全面收費,並提高廢棄物掩埋限制,還要求2020年底前全國平均固體廢棄物焚化率提高到50%。

 

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2016年中國固體廢棄物焚化率僅41%。北京近期宣布的其他措施,包括將北京和上海等全中國46大城市廢棄物回收配額調高。

彭博報導,為應付流量高居全球之冠的國內廢棄物,中國當局採取軟硬兼施作法,廢棄物專門處理公司預料將從中賺一票。

例如負責收集、儲存和焚化垃圾的中國企業綠色動力環保集團,6月11日在上海股市掛牌交易以來,股價已狂翻5倍,是今年滬股表現最佳股票之一。
 

中金公司分析師戚政韜表示:「市場過去之所以一直低估固體廢棄物處理公司,是因他們的客戶是政府而非民眾和工業企業。到了2020年底,這項產業的市場系統將建立起來,個人廢棄物處理須收費,這將令付費循環縮減逾半。」

環境顧問公司環境司南指出,今年上半年在中國簽訂的環境衛生和垃圾分類合約,總額已達人民幣510億元(約新台幣2285億元)左右。

福建龍馬環衛裝備公司和啟迪桑德環境資源公司,本月也雙雙簽訂30年的服務合約,合約價值皆超過人民幣9億元(約新台幣40億元)。

安信證券分析師諸海濱本月稍早發布報告寫道:「伴隨著『固廢法』修訂稿的出台以及後續的具體實施,我國固廢市場有望實現擴容。特別是危廢處置、垃圾處理等細分板塊,其中垃圾焚燒發電、工業固廢危廢處理備受重視。」

中金公司的戚政韜還表示,新政策對垃圾焚化率的要求,為有能力投資設備的企業帶來機會,因為焚化的利潤遠高於垃圾分類和環衛控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垃圾#收費#減量#股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548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