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幕僚長上任屆滿週年 何時離職成焦點


發佈時間:2018/07/30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09: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宮幕僚長凱利上任屆滿週年,卻不再像過去那樣受到總統川普和白宮人員尊重,影響力式微,未來命運也成為外界密集探討的焦點,幕僚都在猜測他會在期中選舉之前或之後離任。

由於川普越來越希望身邊有不同的聲音,其他幕僚逐漸取得新的地位,尤其是副幕僚長尚恩(Bill Shine)。

 

凱利(John Kelly)和白宮高階人員開會的次數越來越少,曾經每天舉行的會議如今變成每週碰面一次。他也越來越少管控川普的談話對象,以及外部人士和川普聯絡的時間和方式。

最近川普對凱利的看法似乎時常搖擺不定,有時會向幕僚抱怨凱利,有時又向他人保證,他對凱利感到滿意。一名消息人士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透露,自己最近曾聽到川普對凱利發表一長串不敬的言論,但翌日川普又向他人表示,凱利表現不錯。

白宮一名高層官員表示:「現在的問題已不再是川普會不會暴怒想開除凱利,這可能早已發生。川普似乎覺得,在找到接替凱利的人選前,可先維持現況。」
 

上週訪談20多名與白宮常有接觸的行政官員與政壇人士時,可以感覺到凱利地位已大不如前,有關期中選舉和通俄門調查這兩個最令白宮困擾的問題,凱利幾乎都未扮演直接角色。

白宮和凱利本人都拒絕針對此事接受CNN訪問。

凱利仍常和川普一起旅行,包括川普前往新澤西州(New Jersey)自家高爾夫度假村過週末時。

不過官員表示,隨著時間的流逝,凱利越來越少和川普共度私人時光;而且有時凱利和川普見面的時間不會比中階幕僚更多,甚至遠遠不如尚恩等新顧問。曾任福斯新聞(Fox News)高層主管的尚恩,如今成為最常待在川普身邊的幕僚。

川普7月中和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結束高峰會談,從芬蘭返美途中,坐在總統專機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會議室內,帶頭討論如何化解峰會爭議的是尚恩,凱利則坐在他左側。

一名白宮官員表示:「(川普)並不希望別人告訴他做什麼。他只希望別人讓他看起來做得很好。」

這項任務現已漸漸落到尚恩頭上。他對攝影角度和打燈的知識在川普參加活動時派上用場。
 

凱利一年前接任幕僚長時,迅速推動各項改變。尚恩則較為警戒;部分官員表示,凱利的作風讓川普惱火,尚恩因此引以為戒。

白宮西廂一名官員表示,若說凱利是帶著鐵腕入主西廂,那麼尚恩的作法就截然相反,會先靜靜觀察權力結構。不過多名消息來源表示,當尚恩覺得時機成熟時,無疑就會開始發揮自身的影響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宮#川普#幕僚長#凱利#離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13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