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衝浪天堂 印度! 海上遊俠口耳相傳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7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10:35

印度除了人文古蹟的觀光,其實也是個衝浪的好地方。印度有長達7500公里的海岸線,比地球的半徑還要長,而且全年都適合衝浪;只是印度本地人並不熱衷海上運動,所以直到10年前,印度才有第一家衝浪俱樂部成立。印度男尊女卑的文化深根地固,但是在衝浪運動上,卻沒有男女性別的限制,所以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女性,加入了衝浪的運動。美國一名水上攝影師還拍攝了一部紀錄片,跟著印度首位女性衝浪選手,全印度「衝」透透,也為印度的衝浪打響了名號。印度的衝浪業還在萌芽階段,得天獨厚的環境,加上不像美國或是澳洲等,知名衝浪景點那樣擁擠,所以非常有潛力,成為新的衝浪天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來到印度旅遊,除了看人文古蹟,吃道地咖哩美食,比較少人知道的,印度其實還是個衝浪的好地方。

衝浪俱樂部業者 帕朗賈沛:「印度是一個很特別的國家,接收了各種文化,具有豐富的多樣性;所以到印度來衝浪,海灘上沒有擁擠的人潮,幾乎沒有人,所以整個海灘都是你的,當然更重的是,還可以體驗印度的文化。」

印度海岸線長達7500公里,比地球的半徑還要長。每年的5月到7月,是海浪最高的月份,也是衝浪好手大顯身手的季節;不過如果只想小試身手,那麼印度幾乎全年都可以衝浪。印度衝浪起步非常晚,10前才有了第一家衝浪俱樂部。一 個愛衝浪的年輕人,在小漁村裡展開了他的衝浪事業。

 
衝浪俱樂部 帕朗賈沛:「2007年的時候,很少人知道甚麼是衝浪,所以我們是全印度第一個衝浪俱樂部,從那時候開始10年來,有數千人加入了衝浪的運動,也有很多名人來學,像是寶萊塢的明星,都來學習和體驗衝浪的樂趣。」

全球知名的衝浪聖地,像是美國加州、夏威夷、澳洲的黃金海岸等地,到了衝浪的季節,海上幾乎都擠滿了人;但是印度卻正好相反,因為知道的人不多,除了這項優勢,印度與西方迥異的文化,也是衝浪俱樂部的最大賣點。

衝浪俱樂部 帕朗賈:「你不只是來衝浪,還可以體驗人文和食物,不同的地區還有不同的文化,印度會比加州、峇里島,那些衝浪已經成為生活型態的地方,還要更有特色。」

印度男尊女卑的文化根深蒂固,但是在大海的面前,什麼樣的界線都不存在,女性也能在海上,享受無拘無束的自由。

10歲潛水女孩 海格蒂:「以前我不知道衝浪是甚麼,我爸爸帶我到海邊,還有和他的朋友一起,當我看到有人在衝浪時,我覺得好刺激喔。」

10歲的印度小女孩海格蒂,愛上了衝浪的刺激感。

10歲衝浪小女孩 海格蒂:「當我在衝浪板上時,海浪會帶著我走,當我在衝浪時,會看到有魚在海面上跳躍,好自由、感覺好棒。」

 
小小年紀的她已經是衝浪好手,還參加過許多衝浪競賽,只要說起衝浪,她的嘴巴就停不下來。

10歲衝浪小女孩 海格蒂:「海浪會推著我們向前,我們只要打水和站起來,就可以馳騁在浪尖上。」

如今也有越來越多印度女性,加入衝浪活動,一名美國的海上攝影師,就受到印度首位女衝浪選手的吸引,跟著她從南到北,把印度海岸全「衝」透透,他還把這段過程拍成了紀錄片 。

印度首位女衝浪選手 瑪哈薇亞 (Ishita Malaviya):「六年前我第一次站上衝浪板,我一路從海上笑到海岸邊,我真的超開心的,我知道這輩子我都要衝浪。」

紀錄片上映後,相信能吸引更多的衝浪客前來印度朝聖;倒是印度本地人,比較不熱衷海上活動,衝浪俱樂部業者,也正積極在國內推廣衝浪。

 
衝浪俱樂部 帕朗賈沛:「我認為衝浪是我人生中重要的事,它讓我保持謙卑,當人在海洋中時是非常渺小的,你不能控制任何事情,那就是衝浪的美。」

印度衝浪產業,目前還處在萌芽階段,但它天獨厚的海洋環境,絕對有潛力成為下一個衝浪天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度、衝浪、女性地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41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