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不會拿筷 2歲童被逼拉琴、面壁背詩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王偉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2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22 11:47

極端的中國式教育,有美國虎媽,大陸狼爸和鷹爸,現在南京又有一名「米爸」,要求2歲的女兒還沒學會拿筷子,就要每天扛小提琴,練習拉琴1個小時,家裡的牆寫滿英文和古詩,米爸要孩子每天面壁背頌。

當弓放在弦上,拉不出一段調,小米連弓都還拿不穩,拉起琴來顯得有些吃力,繼大陸「狼爸」、「鷹爸」後,現在又多了這名在南京的「米爸」,從女兒小米2歲開始,就要求她每天練琴1小時。

南京「米爸」:「現在呢,也不是希望她拉個什麼,我只是讓她從小有一個音樂的薰陶,來我們一起唸好不好,來,小米,弟子規、聖人訓。」

除了練琴,米爸還特地把家裡的牆壁變成黑板,要小米每天背誦古詩和學英文,接受一連串的超齡學習,米爸說這一切都只是為了要培養興趣,但大陸媒體採訪發現,2歲的孩子連筷子都還不會拿,就要學拉琴,認為這孩子的童年未免也太辛苦,一批剛錄取美國耶魯大學等世界名校的南京學生,對這種極端的教育方式,很不能認同。

普林斯頓大學新生:「如果他的孩子就是喜歡一些,比如說喜歡攝影,或者喜歡昆蟲,那你一定要讓他去上所謂北大金融系,又有什麼意義呢。」

一名第一位被牛津大學錄取的南京女高中生則說,自己是被「散爸」教育陪養出來的,父母從小就採取開放式教育,認為自己很幸運,有個「正常的」爸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535

0.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