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磚國家捍衛經濟成長 譴責恐怖主義


發佈時間:2018/07/27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7 11: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磚國家成員國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的元首,今天在第10屆金磚國家峰會發表共同文件表示,他們將致力於加強國際經濟發展關係,關注人類福祉。

金磚國家是指5個主要的新興市場國家,分別為巴西(Brazil)、俄羅斯(Russia)、印度(India)、中國(China)和南非(South africa),其發音同英文的「磚塊」(bricks)一詞。這些國家在峰會中提醒世界注意貿易保護主義日益加劇,也同聲譴責武力衝突地區的恐怖主義和人權侵犯行為。

 

第10屆金磚國家峰會於25至27日在南非約翰尼斯堡舉行,峰會主題是促進包容性經濟成長和第4次工業革命的共同繁榮。

各國元首強調,今年的會議是在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誕辰一百週年之際舉行,並肯定曼德拉為民主、為人類服務和促進世界和平文化的貢獻。

各國重申致力於多邊主義原則,相互尊重民主和國際法,並支持聯合國在維護世界和平、安全和保護人權方面的核心作用。但是金磚國家強調,有必要以更具代表性和效率的方式,改革包括安全理事會在內的組織。
 

金磚國家元首呼籲,不要再拖延解決中東和北非等地區的衝突,重申必須恢復外交努力,以平息處於危機中的國家關係;針對難民問題,應尊重國際法而不是侵犯人權。

金磚國家元首指出,全球經濟仍存在成長不均衡的風險,反映在貿易衝突的增加和商品價格的波動等挑戰。他們捍衛基於世界貿易組織確立的透明、非歧視和開放規則的多邊貿易體系。

巴西外交部指出,金磚國家佔全球經濟產值的23%,佔世界貿易的18.2%。10年來,金磚國家各國之間的貿易額從920億美元,成長到2880億美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磚國家#恐怖主義#人權#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93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