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術做一半喝到爛醉 麻醉師「呼吸管插食道」害孕婦亡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6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圖/翻攝自Pixabay
圖/翻攝自Pixabay

法國一名47歲比利時籍女麻醉師沃特斯(Helga Wauters)酒後站上手術台,為一名孕婦進行剖腹產手術,但因為酒醉將食道認成氣管,導致孕婦因缺氧心臟病發死亡。沃特斯23日正式被法國檢察官起訴,恐將面臨5年謀殺罪刑責。

據外媒報導,沃特斯其實是一名在酒後進行手術的慣犯,2013年她在比利時某醫院就職時,就因酒後動刀出差錯被解雇;2014年也因手術前酗酒再被解雇。數個月後,沃特斯重新到法國南部巴約訥區(Bayonne)某醫院任職,沒想到又因為喝酒出事,這次更害死一條人命。

 

當時沃特斯要為28歲孕婦霍克(Xynthia Hawke)進行剖腹產手術,在施打完第一次麻醉後,沃特斯走出手術室與朋友喝酒,之後才全身酒味的回到手術室,打算為霍克進行下階段手術。由於沃特斯走路搖晃加上意識不清,同事們試圖阻止她卻被無視,沃特斯又錯認氣管,直接把呼吸管插入食道,導致霍克缺氧,心臟病發作陷入昏迷,4天後死亡,連生下的兒子都沒見上一面。

警方調查後發現,沃特斯體內每100毫升血液中就含有216毫克酒精,幾乎是4瓶葡萄酒的量,沃特斯這才坦承自己患有「酒精成癮」的相關病症。檢察官則表示,沃特斯在霍克過世當天都是神智不清、反應慢半拍的狀態,決定將她起訴,未來沃特斯可能要面對5年的謀殺罪刑責,且雇用沃特斯的診所也要被進一步調查,為何會讓有前科的醫師站上手術台。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法國#孕婦#麻醉師#酒醉#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61

0.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