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蓋的還沒驗收 寮國新壩潰堤百失蹤


發佈時間:2018/07/25 18:09

寮國一個即將完工的水壩突然潰堤造成嚴重水患,上百人失蹤下落不明、超過6000人無家可歸。這座水壩是寮國打造亞洲電池計畫的一環,主要的營造商是南韓SK建設公司,沒想到驗收前大壩潰堤,SK股價今天暴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滾滾泥流衝破水門,將近50億立方公尺、比200萬個奧運泳池還多的大水瞬間傾瀉,淹沒下游6個村莊。

CNN記者:「估計有多人死亡、上百人失蹤,還有超過6000人無家可歸。」

突如大水來不及逃,有人呆坐屋頂等待救援、也有人划船趕緊避難,房屋、大樹全泡在水中,災民跟時間賽跑,眼前家當能抓多少是多少,急忙撤離。

 
CNN記者:「負責建造水壩的南韓公司,據我們了解,當地有53名工人駐點,南韓政府表示他們在水壩潰堤前已經撤離。」

這座潰堤的大壩建設於2013年,主要是由南韓SK建設攜手泰國和寮國等4家公司共同投資,期望能產生410百萬瓦特的電力,9成出口給泰國、只留1成當地使用,原定明年正式運作,卻在驗收前出事。

SK建設關係人士:「有5個副壩,其中1個副壩因為氾濫造成下流村落地區嚴重淹水。」

寮國近年力拚成為亞洲電池政府積極興建水壩電廠,目前39座完工,還有數十座正在規劃,但這次水壩無預警崩塌,不只讓寮國發展計畫大受打擊、也連帶重挫南韓SK股價,盤中暴跌10950韓元,跌幅高達30.37%。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壩#潰堤#股價#暴跌#SK#亞洲電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92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