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國總統堅不下台 稱提早選舉恐使情勢更不安


發佈時間:2018/07/24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4 10:0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今天拒絕依抗議民眾的要求下台,他在接受美國電視台訪問時表示,提前選舉恐使局勢更糟,重申他將做到2021年任期屆滿為止。

他告訴美國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他和第一夫人、副總統穆利優(Rosario Murillo)並未試著展開王朝,且下一場選舉將在2021年舉行。

 

奧蒂嘉在這場罕見專訪中說:「我們的任期將於2021年結束,屆時我們將舉行下一屆選舉。」

他說:「提前選舉會使局勢動盪、不安甚至更糟。」

多個人權團體今天表示,尼國當局持續鎮壓要求奧蒂嘉下台的反對聲浪,更「專橫」逮捕數以百計的示威人士。
 

尼加拉瓜人權中心(The Nicaraguan Center for Human Rights)表示,許多人因疑似參加反奧蒂嘉政府的遊行,或援助鼓吹民眾起身抗議總統者而被捕。

尼加拉瓜人權中心說,3個月的示威活動造成292人喪生,且警方及準軍事團體使用槍枝鎮壓,使死亡人數節節攀升。

這個組織也表示未能掌握多少人遭當局拘留,因為有些人被拘留1至2天,也有人被拘留一段時間才獲釋,加上又有人被逮捕,因此人數不斷在變。

另一組織「常設人權委員會」(Permanent Commission for Human Rights)表示,已接獲150名被捕人士的親屬通報,另有約150人據稱是在違背自身意願下遭拘留。

尼加拉瓜人權保護協會(Nicaraguan Associationfor Human Rights)則稱收到通報指約700人被拘留。

馬納瓜輔理主教巴艾茲(Silvio Baez)說:「我們以上帝之名,懇求當局停止追捕年輕人的行為…視抗議人士為罪犯,並待他們如恐怖分子,令人無法置信。」 (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尼加拉瓜#抗議#下台#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1175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