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休息站經濟 上千間年賺逾2千億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0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3 10:32

日本全國高達1145間休息站,你可能不知道,一年營收超過2500億日幣,約合台幣690億,驚人的經濟效益,特別在暑假,成為各大站點賺錢的旺季,推出各種當地名物料理,像是草莓產量全日本第一名真岡市,休息站推粉紅色的草莓咖哩飯,夏天還吃得到新鮮草莓,靠的是溫室冷水降溫種植法,另外在千葉縣南房總市,這裡是全日本五大捕鯨基地之一,也發想出鯨魚烏龍冷麵,搭配辣油和肉味噌,據說相當消暑,各式各樣的行銷手法,吸引大批暑期遊客進休息站,活化當地經濟。

圖/翻攝自官網


 
暑假來臨,日本觀光客和返鄉車潮,湧入全國1145間公路休息站,意想不到的夏季限定美食,就藏在這裡,來到群馬縣昭和村的休息站,去年吸引41萬人造訪,當中最知名的有...

店家vs.日本記者:「這裡面用的是,昭和村種的西生菜,沙拉可麗餅。(謝謝你!)蔬菜真的好多,超厲害的!」

沙拉生火腿可麗餅,塞滿西生菜,來自群馬縣自產農場,這裡的西生菜出貨量排行全日本第三名,美味新鮮吃得到。

 
日本記者:「西生菜相當爽脆,水水新鮮的感覺,西生菜本身的甜味很濃。」

另一項名產,同樣也用西生菜,只有七月到九月才推出。

店家vs.日本記者:「夏季壽喜燒上菜,請品嚐。(夏天壽喜燒?)」

肉質軟嫩的赤城牛,是群馬縣特產,這一道「 夏季壽喜燒」最大特色,就是大量用爽脆西生菜,取代傳統白菜,沾醬則是加入薑的蛋黃,味道清爽可口。

日本記者:「咀嚼的時候,西生菜的口感好爽脆,而且吃得出甜味。」

群馬西生菜吃起來脆脆的秘訣,是用農家的辛勞所換來的,半夜三點起床摸黑採摘。
甘甜的的緣由,更來自得天獨厚的氣候環境,在高海拔種植,溫差讓西生菜更好吃。

西生菜農家 金井秀和:「(日間)和夜間的溫差很大,增加了蔬菜的甜味。」
 

而在千葉縣南房總市的和田浦WA.O站。

休息站客人:「好巨大喔!」

巨大鯨魚骨頭標本映入眼簾,南房總市是全日本五大捕鯨基地之一,自然這在這裡的休息站,食材少不了鯨魚肉,特製的「 鯨魚丼飯」,是到這裡的客人一定要品嚐的,店家將料理後剩下的魚肉剁碎,作成另一道「鯨魚烏龍冷麵」,搭配辣油和肉味噌,許多第一次吃的客人有這樣的感覺...

休息站客人:「味道非常地鮮明,很接近牛肉。」

最後來到全日本草莓產量第一的,栃木縣真岡市,夏季甜點特賣會上,有草莓瑞士捲、草莓塔、草莓優格和草莓泡芙,深受女性顧客的青睞。
 

日本記者:「草莓的酸味很明顯,但是還是吃得到甜味。」

夏天的新鮮草莓哪裡來,來到農家一窺究竟。

日本記者:「這裡有很多草莓,在夏天還種得出草莓很寶貴。」

酸味和甜度恰到好處,裡頭的水分讓草莓相當飽滿。
日本記者:「這個水好冰喔!」

農家將管線埋在土壤中,利用冰冷的地下水降溫,讓溫室栽培,在夏天也能種出本來在冬天才有的草莓,意外的是,草莓不只能用在甜品,休息站創意發想推出「草莓咖哩飯 」,粉紅色的米飯,吃起來是什麼口感?讓日本記者告訴你。
日本記者:「栃木縣草莓的酸味很明顯,飯吃起來粒粒分明。」

日本休息站的經濟效益超乎想像,2015年營收超過2500億(690億台幣),大部分商品使用當地食材,活化地區經濟,如果加上行銷成功,還能帶來數量可觀的觀光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休息站#草莓#鯨魚生魚片#西生菜#休息站經濟#日本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500

0.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