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亞運場館幾近就緒 恐攻和交通成隱憂


發佈時間:2018/07/18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5:4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第18屆亞洲運動會下個月將在印尼雅加達和巨港登場,主辦單位表示,比賽場館將如期完成整建工程,不過恐怖攻擊威脅和嚴重交通壅塞問題,仍為這場地區性運動盛會蒙上陰影。

大批工人正日以繼夜趕工,好完成場館建設、拓寬道路和種植樹木,以美化雅加達市容。

 

選手村目前看似已經完工,不過選手恐得捏緊鼻子,因為選手村緊臨一條有毒且惡臭的河流。

印尼亞運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在雅加達及蘇門答臘的巨港(Palembang)登場,預計吸引45個亞洲國家約1萬1000名運動員和5000名官員共襄盛舉。亞運是全球規模僅次奧運的多項目體育賽事。

除了一座尚未完工的壁球場,大多數場館似乎都已就緒。
 

印尼政府投入30兆印尼盾(20億美元)舉辦亞運,1962年亞運時的主要場地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GeloraBung Karno)也已完成大規模翻修。

印尼亞運籌備委員會(INASGOC)主席索赫(Erick Thohir)上週表示:「就我所見…我認為95%的場館將在7月底前完工。」

2004年雅典奧運的主要場館在開幕前幾週才完工,而2014年巴西世界盃足球賽甚至在未完工的場地比賽,印尼亞運主辦單位堅稱,這類情事不會重演。

最糟糕的情況發生在2010年的新德里大英國協運動會(Commonwealth Games),問題包括選手村簡陋骯髒和基礎建設倒塌等。

但對雅加達亞運而言,最頭痛的問題恐怕是如何讓選手準時抵達比賽場地,安全問題則是另一個隱憂。

印尼第2大城泗水(Surabaya)發生多起恐怖攻擊事件,奪走十多條人命,使得各界對伊斯蘭好戰分子的憂慮再起。

當局將在雅加達、巨港以及西爪哇(West Java)這3個比賽地點,部署大約10萬名維安人員。
 

由於明顯缺乏宣傳,許多雅加達人甚至不曉得他們將主辦本屆亞運,知道的人則抱怨票價太高。

不過也有人說,這場亞運或許無法盡善盡美,但印尼不會讓自己尷尬,「至少全世界會看到,印尼已盡了全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亞運#恐攻#維安#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30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