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南韓旅遊請注意! 103間星巴克拒收現金


發佈時間:2018/07/18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5:00

台灣民眾很常到南韓自由行,若是想到星巴克買杯咖啡,請留意有沒有走進不收現金的門市,因為從星期一開始,已有103間南韓的星巴克門市,加入禁收現金的行列,請民眾改用信用卡或手機付帳。

圖/翻攝自Yonhap News Agency

 
店員:「我們被選為禁用現金的賣場,不收現金請用信用卡。」

現在到南韓的星巴克,別忘了先準備好信用卡,因為南韓共有103間星巴克賣場,加入「不收現金」行列,請民眾改用信用卡或是手機結帳,從週一開始實行,大大縮短結帳時間。

業者夏惠英:「因為結帳時間縮減了70%左右,賣場可以花更多時間,在管理顧客和營運。」

 
業者表示,據去年的統計資料,只有3成南韓民眾,仍在使用現金消費,在星巴克內,用現金付帳的顧客比例更少,只佔了7%,才決定做出改變,另外不只星巴克,南韓也有許多賣場,引進無人收銀服務,歡迎民眾利用信用卡,自助結帳。

民眾金志洙:「無論是在賣場還是簡單的小額支付,所有東西都能用信用卡付帳,我已經好久不帶現金出門。」

用信用卡消費十分方便,南韓民眾接受度很高,就連南韓的中央銀行,都覺得發行硬幣太燒錢。

韓國銀行電子金融企劃組長李秉穆:「各位國民在購買東西時,常把剩下的硬幣放在桌上,我們韓國銀行每年發行硬幣費用,約為500億韓元(約14.6億元台幣),到600億韓元(約17.5億元台幣)。」

韓國銀行建議民眾,可把在結帳時收到的零錢,順帶儲值進交通卡,盡可能減少硬幣的流通,讓「無硬幣的時代」盡早來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自由行#星巴克#現金#信用卡#支付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62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