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共謀走私毒品 美指控第2名宏都拉斯議員


發佈時間:2018/07/18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2: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聯邦檢察官今天宣布對宏都拉斯國會議員圖爾西奧斯(Midence Oqueli Martinez Turcios)提出刑事指控,控告他以販毒集團Cachiros成員身分,共謀將古柯鹼走私到美國。

多名宏都拉斯卸任、現任官員遭美起訴,圖爾西奧斯不僅是最新一例,也將是第2名在紐約聯邦法院依毒品走私罪名遭起訴的宏國國會議員。

 

檢方也依相關罪名指控另外3人,包括宏都拉斯約羅市前市長蘇鐸(Arnaldo Urbina Soto)。當局表示,將尋求把被告引渡到美國。

檢方表示,2004年至2014年間,圖爾西奧斯與蘇鐸暗助多個宏都拉斯販毒集團,讓來自委內瑞拉、哥倫比亞等地的數百公斤古柯鹼過境宏都拉斯。

檢方說,圖爾西奧斯是Cachiros一員,收受集團首腦100多萬美元(約新台幣3054萬元)賄款。檢方說,圖爾西奧斯替Cachiros護送古柯鹼出貨,還參與Cachiros提供自MS-13幫派招募來的殺手所安排的武器訓練計畫。
 

檢方也說,蘇鐸與另兩名被告協助督運非法毒品。檢方表示,57歲的圖爾西奧斯與37歲的蘇鐸幾項最重罪名若遭定罪,可能將面臨無期徒刑。

6個月前,聯邦檢察官才指控另一名宏都拉斯國會議員孟多雅(Fredy Renan Najera Montoya),控他共謀進口古柯鹼。他還未遭美方拘留。(中央社)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毒品#走私#指控#宏都拉斯#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26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