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經俄羅斯進口北韓煤炭  違反聯合國決議


發佈時間:2018/07/18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2:1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南韓媒體今天報導,聯合國安理會去年8月通過第2371號決議,全面禁止自北韓進口煤炭,但南韓政府於接獲「船上裝載著北韓煤炭」的提報,卻於去年10月2度放行進口。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在外交安保版報導,據聯合國安理會北韓制裁委員會專家小組6月提交的修訂版年度報告顯示,從俄羅斯柯姆斯克港轉口的北韓原產煤曾於去年10月2日和11日從仁川港和浦項港運入南韓境內。

 

報告指出,去年7到9月,這兩批煤分6次從北韓元山港和清津港裝運到俄羅斯柯姆斯克港,再由巴拿馬籍貨輪Sky Angel和獅子山籍貨輪Rich Glory轉運到南韓。2日駛入仁川的巴拿馬船運煤量不詳,11日運抵浦項的北韓煤為5000噸,總價32.5萬美元。

報導稱,對於裝載著北韓煤炭運入南韓的第3國籍船舶不予扣押一事,南韓政府表示,聯合國安理會去年8月通過的第2371號決議中,並沒有扣船規定,同時,該船隻的涉嫌也不明確。

根據南韓有關當局的統計顯示,巴拿馬籍貨輪Sky Angel從去年12月開始至本月6日為止,分別停泊南韓馬山、群山、蔚山及平澤等港口達8次,獅子山籍貨輪Rich Glory則在仁川、釜山、平澤、光陽及墨湖等港口停泊達16次。
 

報導指出,安理會去年8月通過的第2371號決議,全面禁止自北韓進口煤炭,如果北韓確曾試圖對南韓出口煤炭,就違反安理會決議。

南韓已於2010年通過「5‧24制裁措施」,停止對北韓貿易,早在第2371號決議出爐前,就已禁止進口北韓煤炭,難免因本次事件被詬病,執行決議存在漏洞。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魯圭德表示,南韓一直傾注外交努力,與聯合國安理會北韓制裁委員會等國際社會密切合作認真執行制裁決議,有關部門正就本案展開調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進口#煤炭#北韓#違反#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83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