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隊凱旋 30萬人擠爆香榭麗舍大道!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7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1: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時隔20年,再度拿下世界盃冠軍的法國國家代表隊,在周一凱旋歸國,受到近30萬球迷英雄式的歡迎,同時也抱回3800萬美元的冠軍獎金,法國官方認為,這場勝利將激勵民心,刺激法國經濟持續成長。至於國際足總FIFA,也有實質收入,他們靠著本屆世界盃,進帳約60億美元,較上一屆又增長了25%。而主辦國俄羅斯,雖然斥資鉅額蓋場館,但是預估能為國庫帶來300億美元,還提升了國際形象,成為這次世界盃賺很大的贏家!

30萬人擠爆香榭麗舍大道,就在等待這一刻,從世界盃凱旋歸國的國家足球隊球員,站在巴士上,高舉大力神杯,沿路揮手致意,並做出擁抱的動作,回應球迷們給予的英雄式歡迎。

 

法國球迷:「看到球員們就在眼前,感覺自己與他們的連結更深了,而法國隊奪下冠軍這件事,將會使我永生難忘。」

不只是民眾熱情,就連法國總統馬克宏,也雙手緊抓著這次奪冠的大功臣,前鋒格里茲曼一起合照。

法國經濟部長 勒梅爾:「我認為這有益於成長,我無法給出實際的GDP數字,但確實有助於經濟成長,因為成長就是靠信心支撐的,而這次世界盃的勝利,帶給法國人民自信。」
 

法國上下彌漫勝利氛圍,有望推動經濟增長,而隨著世足結束可以落袋為安的參賽獎金,數字也公布了,本屆世界盃的獎金總額,比上一屆提高了12%,達7.91億美元,是史上最高,32支參賽隊伍通通有獎,冠軍隊伍法國可以拿走3800萬美元。

以19歲又297天,成為世界盃史上,第三年輕參加決賽的球員姆巴佩,先前已經表示,會將這次奪冠的分紅,總額50萬美金,全數捐出去做慈善,而如今有了冠軍加持,將讓他之後光是靠代言,每年就會有超過兩千萬美元的進帳。

另外,克羅埃西亞雖然屈居亞軍,但同樣是舉國歡騰,超過十萬球迷迎接,因為這是格子軍團,第一次踢進世界盃的冠軍賽,除了把2800萬美元的獎金抱回家,還一舉攻佔全球版面,帶來可觀的觀光效益。

克羅埃西亞隊長 莫德里奇:「謝謝克羅埃西亞!謝謝(首都)薩格勒布!這是美夢成真,謝謝這一切,我們會繼續向前邁進!」

至於國際足球總會FIFA,則是一屆比一屆還賺,而且都是以十億美元為單位在增加。

法國主播:「FIFA在2010年的收入,達到36億美元,之後在2014年,增加到48億美元,直到今年的世界盃又再攀升,預計將為FIFA帶來約60兆美元進帳,比四年前還多出25%。」

隨著2018世界盃精彩落幕,外界關心的還有,地主俄羅斯之後要拿比賽場館怎麼辦。
 

思維爾德洛夫斯克地區副省長:「這座體育場,依照FIFA的要求設計建造,新增了一萬兩千個座位,以及臨時看台,世界盃後再將這些看台拆除。」

以作為世足場館之一的「葉卡捷琳堡中央體育場」來說,當初為了達到FIFA的標準,已經花了超過兩億美金的整修費用,如今世界盃過後,還得花一筆額外的1600萬美元,來拆除臨時看台,以及每年590萬美元的保養費。俄羅斯官方希望,未來能藉由舉辦足球比賽和文化活動,打平這龐大的整修費用。但無論如何,俄羅斯已經靠著世界盃,賺進超過三百億美元,成為賺很大的贏家。

世界盃帶來的經濟效益,讓接棒的下一屆主辦國卡達,早已迫不急待,他們趁著俄羅斯世界盃登場期間,在莫斯科的高爾基公園裡,搭了一個臨時的模擬展覽,為四年後的卡達世界盃打廣告。卡達主辦單位,這次也現身俄羅斯的場館見習。

卡達比賽事務副祕書長 阿爾卡特:「我想我們從這次世界盃,得到很多收穫,我們會把這些學到的東西,帶回我們國家,在組織方面,我們學到很多,在維安方面,我們也學到很多,另外還有關於球迷的經驗,他們為這裡的球迷做到些什麼,也是我們要學習的。」

主辦人員信心十足,不過自從2010年,卡達取得2022世足主辦權後,批評聲就不斷,包括飯店房間數量,能否容納數以萬計的球迷,以及人權觀察也在去年發布一份報告,指出卡達在移工的人權方面,依舊做的不夠,但卡達聲稱情況已經改善。
 

卡達比賽事務副祕書長 阿爾卡特:「政府把這看做是世界盃的首要事項,做出了適當的調整和改革,而世界盃則加快這項改革,許多法規都已經頒布了,我們認為卡達在勞工的人權方面,取得很大的進展。」

世界盃比的不只是足下功夫,在促進經濟、凝聚民心外,也是一個國家翻轉形象的大好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盃#FIFA#法國#克羅埃西亞#世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39

0.1766